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陕西省一知名煤化工企业因环保问题被处罚

日期:2023-07-19    来源:内蒙古化工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7/19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化工企业 兖矿能源 煤化工

日前,陕西省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发布的信息显示,知名煤化工企业兖矿能源子公司兖州煤业榆林能化有限公司10万吨/年DMMn装置,部分处理设施停运排放大气污染物。

根据环境影响分析报告中满负荷生产最大废气流量为40563标立方米/小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二十条第二款,公司因此被处以罚款32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兖州煤业榆林能化有限公司50万吨/年DMMn(聚甲氧基二甲醚)项目计划总投资45.96亿元,项目采用煤经甲醇制取聚甲氧基二甲醚。

主要采用技术有:煤气化、原料气净化、甲醇合成、甲醇精馏、硫磺回收、DMMn制备等。其主要产品为甲醇、DMMn(全称为聚甲氧基二甲醚,是一种理想的新型柴油调和组分,同时也可作为无芳烃环保型溶剂直接使用);副产品为硫磺、液氧、液氩等。

2022年11月,山东能源兖州煤业榆林能化有限公司50万吨/年(一期10万吨/年)聚甲氧基二甲醚(DMMn)项目一次性打通全部工艺流程,产出优质产品,该套装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单套煤经甲醇制DMMn装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