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政策 » 中国能源政策 » 能源政策法规

深圳发布电动汽车有序充电和V2G标准,要求充电设备在10s内达到功率调节目标值

日期:2023-06-24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6/24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设备 充电桩

6月13日,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有序充电和V2G双向能量互动技术规范》,将于2023-07-01开始施行。

据了解,深圳市至2025年, 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100万辆左右,累计建成公共网络和专用网络快速充电桩4.3万个左右,基础网络慢速充电桩79万个左右。

规范中提到,有序充电交流充电桩应满足以下要求:a) 响应速度要求:充电设备接收到指令后在10s内达到功率调节目标值,在接收功率调节指令 之前,充电功率为0的情况下,响应速度不做要求;b)调节精度要求:调节后充电功率与调节目标值的偏差不超过±0.5kW;c)功率调节范围:最低可调节功率目标值不大于1.5kW。

当电力系统发生短路故障引起电压跌落时,V2G充放电设备注入电网的动态无功电流应满足以下要求:a)自并网点电压跌落的时刻起,动态无功电流的响应时间不大于30ms;b)自动态无功电流响应起直到电压恢复至0.85(p.u.)期间,V2G充放电设备注入电力系统的动态无功电流实时跟踪并网点电压变化。

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