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PPT | 锂电池行业下半年度投资策略:围绕三条主线布局

日期:2023-06-22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6/22
16: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行业 储能电池出货量 特斯拉

政策与技术推动新能源汽车增长,预计2023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增长25.1%。我国宏观政策持续鼓励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美国补贴细则出台,欧洲将在2035年禁售燃油车。技术进步成为驱动行业增长的内生动力,且龙头企业带动显著。2023年1-4月,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售350.08万辆,同比增长37.88%;2023年1-5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293.89万辆,同比增长47.38%。预计2023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约860万辆,同比增长25.1%。

全球储能高增长,我国优势显著。2022年,全球储能电池出货142.7GWh,同比增长204.3%;2023年一季度出货43.9GWh,其中我国储能企业优势显著,宁德时代稳居第一。特斯拉超级储能工厂落户上海,成本下降和技术进步推动行业发展,新能源领域储能出货将显著受益于新能源装机增长和强制配储政策。

板块业绩增速将回落。锂电池增长主要关注动力和储能。锂电池出货量预计仍将增长,2023年1-4月全球动力电池装机182.5GWh,同比增长49.0%,Top10中我国动力电池企业占比提升至62.5%;2023年1-5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224.23GWh,同比增长29.87%。结合扩产预期及下游需求增速,预计2023年产业链价格较2022年总体承压;结合价格走势及产能释放特点,行业盈利能力总体也将承压。总体预计2023年锂电池板块业绩仍增长但增速回落。

关注“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公众号,微信后台回复:锂电池行业下半年度投资策略,领取文件!

以下是报告部分内容:

关注“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公众号,微信后台回复:锂电池行业下半年度投资策略,领取文件!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