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三峡集团亮相2023年(第二届)农村能源发展大会

日期:2023-06-21    来源:三峡集团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6/21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新能源与乡村振兴 农村能源大会

6月16日至18日,2023年(第二届)农村能源发展大会暨清洁能源装备博览会在河南郑州举办,三峡集团作为联合主办单位应邀参展,三峡集团社会责任办公室联合三峡能源布设展台。展台采用图文展板、视频播放、动态沙盘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三峡集团履行社会责任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集中展示“新能源+乡村振兴”及清洁能源示范项目建设成果,吸引了众多专家和业内人士的驻足观看。

本届大会以“绿色赋能 乡村振兴”为主题,聚焦清洁能源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在乡村推广应用,旨在联动“政、产、学、研、用、金”各核心力量和智慧,共同为推进我国农村能源清洁发展,实现“双碳”目标、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作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中国领先的清洁能源集团,三峡集团服务服从国家“双碳战略”,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践行ESG理念,着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努力创造经济、社会和环境最优综合价值。在集团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各部门、各单位间分工配合,形成了全集团上下一盘棋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格局。

三峡能源是三峡集团新能源战略主体和上市平台,始终奉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将清洁能源产业优势与农村地区资源禀赋相结合,积极探索“新能源+乡村振兴”,通过产业带动、环境优化、就业帮扶、教育启智、党建共建等多维发力,实施了一系列光伏治沙、农光互补、渔光互补、林光互补、乡村分布式光伏、分散式风电等典型项目,以绿色电能推动社会发展,以奉献担当助力民生改善,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展会期间,三峡能源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兼首席合规官杨贵芳作题为《大力发展新能源 赋能乡村振兴》主题演讲,就新能源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进行交流分享。

集团公司社会责任办、三峡能源相关人员参加展会并与行业相关单位进行交流。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