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能源价格走高 日本电费继续上涨

日期:2023-06-15    来源:央视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6/15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电费 日本能源价格 全球能源价格

由于能源价格不断走高,日本6月迎来了一波涨价潮,除了许多日常商品价格调整外,家庭用电价格继续上涨。

自本月1日起,日本七家主要电力公司上调家庭用电价格,最高达到四成,最低也超过了15%。

日本消费者:听说今年夏天天气很热,很担心空调费用要花很多。

日本消费者:电费、水费,这些公共设施的费用都在涨价。

受到全球能源价格上涨的影响,过去一年,日本的企业用电价格也在上涨,相比去年已平均增长了近四成。这家超市的经营者预计,随着夏季用电高峰期的到来,6月的账单会高到吓人。

日本某生鲜食品销售公司 社长 秋叶弘道:我们店铺营业肯定是非常需要用电的。夏天的时候,冰箱的耗电量会更多。灯光照明对我们也很重要,所以现在经营很难。

分析认为,日本消费市场上能源价格的持续走高,除了国际能源价格的带动外,最重要的原因依然是日元的不断贬值。

日本无限合同会社首席经济师 田代秀敏:最大的原因还是历史性的日元贬值。现在日元贬值得非常厉害,跟1994年的时候相比,几乎贬值了一半以上。日本的能源几乎全部依赖进口,日元的贬值是目前涨价潮最大的原因。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