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多出的一毛钱电费的糊涂账该清了!

日期:2023-06-15    来源:中纪委网站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6/15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农业用电价格 能源腐败 违规变压器

“俺村里浇地一度电降了一毛多钱,多亏了巡察组的同志。”见到前来回访的山东省东平县委巡察组工作人员,银山镇村民高大爷十分高兴。

今年5月,东平县委第三巡察组在银山镇入户走访,多名村民反映村里农业灌溉用电价格不断上涨,收费标准也不一样。

“我有两眼机井,在一根电线上扯下来的电,却不是一个价格!”农电用户谢老汉情绪比较激动,“他们说是政策不一样,到底咋回事啊?”

据悉,东平县银山镇地处黄河滩区,农民种地主要靠井水浇灌。因此部分群众打了自备井,用于自家和邻居农田灌溉。

针对该村实际情况,巡察组工作人员兵分多路,广泛在外围开展座谈走访、电话随访,并到机井现场查看。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到县供电公司查阅文件、核实依据,邀请市场监管局、物价局有关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

“你个人投资变压器,是出于什么考虑?”在广泛调查和找到相关政策依据后,巡察组工作人员决定与该村党支部书记、原农电工王某了解情况。

“我当时是农电工,有这个便利条件,知道变压器能带来收益,我自己就能决定这个事,所以就动了心思。”面对证据,王某如实交代了问题。

原来,王某利用职务便利,在本村和另外两个村分别于2004年12月、2009年6月、2013年11月,个人投资安装了5台变压器,向使用其变压器的13眼机井用户收取每度0.85元电费,超出标准0.11元;向使用其变压器的居民用电收取每度0.70元电费,超出标准0.145元。对于王某利用职务便利谋取私利的问题线索,目前已转交县纪委监委依规依纪处理。随后,县纪委监委推动在全县范围内对违规经营变压器行为进行全面清理。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