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储能日报·速览【6月2日】

日期:2023-06-03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6/03
1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储能电池 锂离子电池

国内头条

1、《光伏电站储能系统配置技术规范》征求意见

5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光伏电站储能系统配置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针对储能系统技术要求,提出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能量转换效率不应低于92%,铅炭电池储能系统能量转换效率不应低于86%,液流电池储能系统能量转换效率不应低于65%。

2、湖南省最大储能电池生产基地落户浏阳

5月31日,总投资102亿元的30吉瓦时钠离子及锂离子电池与系统生产基地落户湖南省浏阳经开区,该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可达300亿元,年缴税12亿元,将成为湖南省规划产能最大的储能电池生产基地。

3、广东“十四五”首个抽蓄电站“花落”电建

近日,中国电建所属中南院、水电七局签约广东云浮水源山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EPC总承包合同。该电站是广东省“十四五”期间首个核准的抽水蓄能新站点。电站位于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太平镇境内,距广州市直线距离118千米,装机容量120万千瓦,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洞室群、地面开关站及场内永久道路等组成,安装4台30万千瓦的立轴单极混流可逆式机组。

4、国轩庐江工厂50MW/100MWh储能电站项目开工

5月31号上午,平圩发电-国轩新能源(庐江)有限公司50MW/100MWh储能电站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由安徽淮南平圩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平圩发电”)投资建设。落地国轩庐江公司厂区内,占地面6400 平方,项目容量50Mw/101.376MWh。

5、20MW/40MWh!南瑞继保签订西藏构网储能合同

近日,南瑞继保和项目总包方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签订西藏扎布耶20MW/40MWh储能设备合同,为该工程提供全套构网型储能系统设备。这是西藏自治区发改委印发《2023 年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方案》(以下简称《建设方案》)的通知后,首个落地实施的构网型储能项目。

6、福建省华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

5月31日,华安县人民政府与福建省能源石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福建省华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发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项目位于新圩镇,是华安县置县以来单体投资最大的一个项目,电站总装机容量140万千瓦,总工期69个月,可实现年发电量约27亿度、纳税约1.2亿元。

7、湖南攸县广寒坪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程正式开工

5月30日,湖南攸县广寒坪抽水蓄能电站首个标段项目——皇图岭港口至山关道路工程举行开工仪式。据了解,湖南攸县广寒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国家“十四五”规划重点能源建设项目,动态投资119.75亿元,设计装机容量为18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25亿千瓦时,总投资和装机规模均列全省第二,建成投产后每年创税1.5亿元左右。

海外头条

1、Gresham House公司和NextEra公司在美国加州推进部署大型电池储能项目

英国储能投资商Gresham House公司和美国公用事业厂商NextEra Energy公司的清洁能源部门分别发布公告,将在加利福尼亚州推进电池储能项目的部署。这两项公告是在美国国税局(IRS)明确了独立部署的储能系统采用国内产品可以获得额外10%投资税收抵免(ITC)要求之后不久发布的。

2、250MW/1000MWh!Northland Power公司计划在加拿大安大略省部署电池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拥有Oneida电池储能项目72%股份的独立电力生产商(IPP)Northland Power公司日前宣布,已经获得该项目所有必要的融资,为加拿大省安大略省推进部署的这个旗舰电池储能项目扫清了道路。该项目的规模为250MW/1000MWh,该项目将长期合同收入和商业风险相结合。

3、里奥锂业公司计划在欧洲加工古拉米纳锂矿产品

5月29日,开发马里古拉米纳(Goulamina)锂矿的澳大利亚里奥锂业公司(Leo Lithium)发布公告,该公司将开展可行性研究,探讨在欧洲建设锂矿加工厂,将古拉米纳矿区生产的锂辉石加工为氢氧化锂。

今日微语

希望是附丽于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