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总投资66.7亿!浙江省玉环2号海上风电项目成功签约

日期:2023-05-18    来源:见道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5/18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场 海上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2023年5月16日下午,第二十四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投资浙里”高峰论坛在宁波举行。论坛会上,玉环市与华能晶科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签订玉环2号海上风电项目投资协议,项目总投资66.7亿元。

论谈会现场

玉环2号海上风电场项目是浙东南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拟布置36台14MW风电机组,总装机规模504MW,年上网电量约16.9亿kWh,节约标煤约52.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43.9万吨,预计在“十四五”时期末建成投运。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有力促进玉环能源结构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签约仪式

目前,玉环可再生能源年发电量近30亿kWh,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将超40%。近年来,玉环市把循环经济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努力探索绿色、循环、低碳、可持续的发展新路,大力推动风电、光伏等产业发展,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其中,具代表性的台州首个海上风电场——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场一期工程北区共安装22台7.5MW海上抗台风型风电机组,2022年完成发电量4.45亿kWh,一期工程南区拟布置10台单机容量7.5MW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75MW,目前正在开展海域使用论证、海缆路由、海洋环评专题工作。规划总投资近百亿元的晶科光伏电池组件项目也已经开工,建设10GW高效太阳能电池片和30GW高效太阳能组件,全面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可达到700亿元以上,将有力推动玉环制造业向以新能源光伏为代表的新兴领域转型。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