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2022年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再创纪录

日期:2023-04-26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4/26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平面上升 气候变化 极端天气

根据世界气象组织的新报告,去年地球打破了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和海洋热量的严峻新纪录。世界气象组织追“踪气候指标和影响的年度全球气候状况”报告指出,2022年海洋热含量创下历史新高,约58%的海洋表面至少经历了一次海洋热浪,全球平均海平面也创下历史新高,从1993-2002年的10年与2013-2022年这10年相比,全球平均海平面上升速度翻了一番。欧洲航天局另一份报告支持了这一发现,指出去年冰川的质量损失高于平均水平。欧空局发现,格陵兰岛和南极洲的冰损失创下了新纪录,目前占海平面上升的四分之一。

海洋是地球的热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全球气温上升,但会产生无数连锁反应,包括威胁海洋生态系统。干旱、洪水和热浪的代价同样是世界人口日益沉重的负担。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佩特里·塔拉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温室气体排放量持续上升,气候持续变化,世界各地的人口继续受到极端天气和气候事件的严重影响。例如,2022年东非的持续干旱、巴基斯坦破纪录的降雨量以及中国、欧洲破纪录的热浪影响了数千万人,加剧了粮食不安全,促进了大规模移民,并造成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和破坏。”

世界气象组织还强调了气候变化对自然界季节性事件的一些影响。例如,日本2021年樱花盛开的日期是3月26日,这是1200多年来最早的记录。由于来自干燥地球的反馈回路可能会导致今年再次出现高温,科学家和政策制定者正准备适应更热星球上的生活。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