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政策 » 中国能源政策 » 能源政策法规

广东东莞发改委印发《加快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利用工作方案》

日期:2022-10-11    来源:东莞市发改委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0/11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东莞光伏政策 光伏项目

10月9日,广东东莞市发改委印发《东莞市加快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利用工作方案》。

文件提出,全市分布式光伏建设进一步提速,在2021年底光伏装机500兆瓦容量的基础上,“十四五” 期间争取年均增长30%以上,到2025年底全市光伏总装机规模力争达到1500兆瓦。

推动工业建筑光伏规模开发。鼓励在屋顶面积充裕。具备电网接入条件、电力负荷较大的工业集聚区建设集中连片式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打造分布式光伏建设示范区。

鼓励利用大型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商业综合体等建筑开发建设光伏发电设施,年用电量500万千瓦时以上的商业企业,在安全条前提下按照“宜建尽建”原则安装屋顶光伏发电设施。

文件明确,要推动光伏配建储能设施建设,加大新型储能技术应用与推广,鼓励装机容量2兆瓦及以上的光伏发电项目,按照不低于装机容量8%的比例配建储能系统,储能系统作为光伏发电项目组成部分一并办理备案。

此外还支持发展集中式电网侧储能项目,在光伏项目相对集中、上网电量较大的区域,按照区域装机容量的一定比例配置储能系统。大力推广综合能源服务市场,稳步发展用户侧储能,在重点产业园区、大型商业区、集中居住区等区域,实施综合能源开发利用,发展融合光伏、储能、充换电、微电网、负荷聚合等为一体的综合智慧能源和冷热电联供系统。

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