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21人被困!山西孝义因盗采煤炭发生透水事故!

日期:2021-12-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2/17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盗采煤炭 煤矿安全 煤矿事故

12月15日23时许,山西省吕梁市孝义市西辛庄镇杜西沟一盗采煤矿发生透水,经初步核查21人被困。事故发生后,当地矿山救援、消防救援等救援力量已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施救,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目前,公安机关已控制6名涉案人员,正在全力追捕其他涉案人员,案件侦破工作同步展开。

航拍丨山西孝义煤矿透水事故救援现场:已开始抽水作业 救援难度大

△航拍直击事故救援现场

这次煤矿透水事故与以往不同的是违法盗采,从图片上可以看出井口非常简陋,根本看不出来是煤矿的井口。截至目前,已经有一束管道进入透水区域开始排水工作。由于是非法采矿,对于井内的地形情况并没有明确的标识,也给救援工作带来了非常大的困难。

距离这个井口不远处还有一处进入煤矿的井口,这一侧的井口也是非常的简陋,内部构造也是用几根钢管作为支撑。井口外围也有松土不断地塌陷,现场温度非常低,对救援工作带来不少困难和不确定性。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抢险救援工作正在进行 记者直击现场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上午赶赴到事发现场,事故发生时间是昨晚11点左右,昨晚初步的核定被困人数有22人,截至今天下午两点左右,被困井下人员的核定人数变为21人。

目前现场救援车辆和人员非常多,救援工作也十分紧张,记者旁边的大坑是今天早上为了营救被困人员,临时开采的一个坑。

应急管理部派工作组赴山西孝义市 指导盗采煤矿透水事故救援处置

接报后,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黄明立即到部指挥中心,视频调度指导救援处置工作,要求迅速查清现场情况、核清被困人数,组织专业救援力量,全力科学施救,并严防次生事故。同时,要组织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盗采行为,严防类似事故发生。应急管理部已指派副部长、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局长黄玉治率工作组和专家连夜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处置。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宋元明参加调度。

矿山(隧道)事故“救命”联络信号

来源:中国煤炭报、央视财经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