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天津LNG二期项目6号储罐成功升顶

日期:2021-12-13    来源:津云新闻网  作者:董立景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2/13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LNG LNG项目 LNG储罐

12月12日,国家管网集团天津LNG(液化天然气)二期项目6号储罐成功升顶,升顶高度44.8米,用时约3.5小时,标志着二期项目2021年4座储罐升顶任务圆满完成。该项目作为国家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投产后将有效缓解华北地区冬季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

11月15日和28日,二期项目4号、8号和5号储罐已先后完成升顶,其中4号、8号储罐的升顶是国内首次两座LNG储罐同时升顶。此次6号储罐的顺利升顶更刷新了国内最短时间完成四座LNG储罐升顶的纪录,对天津LNG二期工程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二期项目施工现场,1000余名工程建设者和近400台机组正在争分夺秒地推进天津LNG二期项目储罐、接收站及外输扩容工程管线施工。此次升顶的6号储罐穹顶单体重量超1141吨,直径达91米;承台面积近两个足球场大小,为国内22万立方米储罐之最。储罐创新采用在桩基与承台之间使用隔震垫进行柔性连接的方式,并通过增加罐体直径、降低罐体高度的工艺技术,大幅提升了储罐的抗震性能。

作为华北地区天然气调峰保供的重点项目,天津LNG在国家管网集团的统一部署下,不断加强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基础设施能力稳步提升。天津LNG二期项目总体规划建设6座22万立方米储罐,6座储罐及配套设施全部投产后,天津LNG的液化天然气存储能力将达到154万立方米,单日外输能力达到7000万立方米,年处理能力可达1200万吨,比现有能力提升近一倍,为华北地区天然气供应提供充足底气。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