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技术 » 综合能源技术

全国首创给水泵再循环系统改造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21-11-10    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1/10
15: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发电机组 宁海电厂

11月1日,国家能源集团浙江公司宁海电厂1号机组给水泵再循环小旁路改造工程开始进行管道安装现场施工,标志着汽轮机深度调峰下,全国首创的给水泵再循环系统的适应性改造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近几年,在电厂深度调峰的运行方式下,给水再循环调节阀开关频率大幅增加,不仅需要完成启停机过程中给水泵的保护任务,还增加了给水泵精度调峰的难度,导致阀内组件损坏威胁机组安全运行。宁海电厂项目专业技术人员从2018年上半年开始研究给水泵逻辑,摸清国产进口阀门阀芯的结构形式,对相关市场与厂家进行调研,掌握相关测试资料,研究再循环系统的运行方式与系统设计的合理性,最终研究通过一机一策的适应性改造,增设小旁路配置的改造方案研究,对参与调峰的发电机组进行给水系统运行状态、设备及阀门结构、检修维护的精准分析,解决给水再循环阀内漏问题,并利用1号机大修契机推进实施。

该项目正式投入生产运行后,改造收益每年53万元到100万元,可降低煤耗约0.08克每千瓦时,年节约标煤400吨,阀门修理费用缩减21万元,是一个兼具安全收益、社会收益和经济收益的项目,具有良好的推广价值。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