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整县推进浪潮涌至!一道新能量身定制轻质化PERC叠瓦组件

日期:2021-11-23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1/23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一道新能 轻质化PERC叠瓦组件 户用瓦顶解决方案

2021年11月19日,2021世界太阳能光伏产业博览会(原第13届广州国际太阳能光伏展)现场依旧人气火爆!

(国家能源集团广东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天平先生莅临一道新能展位参观交流)

在本次展会上,一道新能聚焦广东省整县推进热点下,常见的工商业彩钢瓦屋顶、户用屋顶和阳光房等应用场景中的实施痛点,量身定制了轻质化PERC叠瓦组件,结合系统解决方案,成为现场最具人气的展位。

整县推进实施痛点:

设计复杂:应用场景多样,屋顶种类繁多,朝向不一;

承重不足:老旧厂房或户用瓦房年久失修,若不翻修,无法承受传统组件的重量;

安装困难:传统组件需掀开瓦片,在檀条安装组件,易破坏瓦面,存在漏水隐患;

运维安全:电站分散难管理,系统运维不及时等。

整县推进1

工商业彩钢瓦屋顶解决方案

广东作为制造业重省有大量厂房,整县推进通知中要求工商业厂房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30%。但广东省厂房普遍采用彩钢瓦屋顶,这类屋面无法上人,因此无法安装常规组件,一道新能采用轻质组件直接粘贴安装的方案,4.3kg/㎡ 的重量仅为常规组件的30%,完全满足低载荷屋顶的安装要求。此外无框架的设计,避免灰尘和杂物堆积,具备自清洁能力,降低了维护成本。

(一道新能工商业彩钢瓦屋顶安装方案)

一道新能已在南京、福建、江西等MW级工商业彩钢瓦屋顶项目中获得市场和客户的一致认可。

南京工商业屋顶项目

福建工商业屋顶项目

整县推进2

户用瓦顶解决方案

新农村是整县推进过程中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重要组成部分,广东省县镇居民住宅往往采用琉璃瓦、水泥瓦、砖瓦等屋顶,传统组件打孔安装,破坏瓦面,造成百姓家里漏水,对光伏安装存在疑虑。一道新能轻质组件直接粘贴,无需支架,免打孔免加固,不破坏屋面,避免家中漏水;两人安装仅40秒一片,简单快捷,非专业安装工人,只需经过培训即可操作;安装位置可自行DIY,哪里有空地就贴在哪里,充分利用瓦顶空间。

(农村家庭常见屋顶类型)

(一道新能户用琉璃瓦、水泥瓦、砖瓦屋顶安装方案)

目前,一道新能已在内蒙古、山西整县推进户用屋顶项目中成功应用,获得老百姓的高度赞扬。

内蒙古户用屋顶项目

山西户用屋顶项目

整县推进3

家庭阳光房解决方案

广东地区拥有良好的日照条件,阳光房非常普遍,是扩展整县推进的优质应用场景。但传统组件易造成漏水,导致生锈,影响美观且难以维修。为应对此类困境,一道新能推荐直接粘贴轻质组件的方案,不改变原有屋顶结构,杜绝漏水隐患,免去维护的烦恼。

(家庭阳光房、玻璃车库应用场景)

(一道新能家庭阳光房、玻璃车库安装方案)

一道新能在深圳和湖北的阳光房及车库项目,不仅美观,更能增加发电收益。

深圳阳光房项目

湖北车库项目

“十四五”期间,广东省通过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大力推进分布式光伏,目前共有32个县(市、区)申报试点,展现出光伏开发的巨大空间。一道新能针对广东地区特点,结合轻质化PERC叠瓦组件,提出工商业、居民户用、阳光房、渔光互补、农光互补等多全场解决方案。未来,我们将强势发力东南沿海地区,精准助力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政策。

来源:一道新能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