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沙特阿拉伯矿产资源投资热度上升

日期:2021-09-09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9/09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气候变化 冶炼铜厂 矿产资源

据报道,沙工业和矿产资源部报告显示,沙境内稀有矿产资源储量价值达到近1.3万亿美元,将引发对沙矿产资源的投资热潮。该部负责矿业事务的次大臣哈立德·穆代费尔Khaled Al-Mudaifer 表示,沙目前矿业投资规模约为1700-1800 亿里亚尔,预计未来十年内这一数字将至少增加 1.5倍。

为应对气候变化,全球产业向清洁能源转型带动矿物需求不断增加。矿业产业有望成为沙经济摆脱石油依赖、实现均衡发展的关键要素。目前沙境内采矿业已经吸引了许多外国投资者,包括著名的全球矿业巨头巴里克黄金和美国铝业等。

穆代费尔表示,新矿业法的出台极大的便利了外国投资者。目前该部已收到1500多份许可申请,新法颁发前的1800份采矿许可证仍然有效。自2020年二季度以来,采矿行业颁发的投资许可证总数已达到478个,2021年迄今颁发了274个,其中8个平均投资额在2.5至5亿里亚尔之间。2021年一季度采矿业新投资额同比增加 36.2%。

今年早些时候,穆代费尔向外界透露,沙工业和矿产资源部将投资37亿美元以发展矿产行业,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沙矿产资源的价值”。他同时还宣布了一项为期五年的区域地质勘察计划,最终将绘制完成沙西部超 70万平方公里富含矿藏地区的详细地质图。他表示沙有望成为世界三大磷酸盐生产国之一,并计划通过建设冶炼铜厂来加强国家铜工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