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李克强:发挥西部地区能源优势 建设大型清洁能源基地!国家能源局就新型储能项目管理规范公开征求意见!

日期:2021-06-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6/24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大唐集团 碳中和

国内头条

1、李克强:发挥西部地区能源优势 建设大型清洁能源基地!

6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当前和“十四五”时期推进西部大开发等工作。李克强表示,要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支持传统产业向中高端升级。发挥西部地区风、光、水电和矿产资源优势,提高勘探开发技术水平和转化效率,建设大型清洁能源基地,增强国家能源和重要资源保障能力,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安全。

2、国家能源局就新型储能项目管理规范公开征求意见

6月22日,国家能源局就《新型储能项目管理规范(暂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指出,新型储能项目相关单位应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要求,严格履行项目安全、消防、环保等管理程序,落实安全责任。在电池一致性管理技术取得关键突破、动力电池性能监测与评价体系健全前,原则上不得新建大型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储能项目。已建成投运的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储能项目应定期评估电池性能,加强监测、强化监管。

3、非化石能源装机升至90%以上!大唐集团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纲要

6月22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纲要》明确,在减排阶段,深入推动非化石能源替代火电、实现存量火电深度脱碳,非化石能源装机升至90%以上,确保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并力争提前碳中和。

4、度电增收近2分!广东可再生能源电力交易鸣锣开市

6月22日,2021年度广东可再生能源电力交易正式启动。共有4家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和7家售电公司参与首日交易,合约周期涵盖7月至12月,成交电量1048万千瓦时,成交价差+18.78厘/千瓦时,相比于国家确定的上网标杆电价,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度电增收近2分。

5、北京市首座“光伏一体化绿色建筑”建成投入使用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光伏建筑一体化中心项目全面建成投入使用,这是北京市首座“光伏一体化绿色建筑”。据悉,该建筑采用轻型一体化装配式光伏墙体,各个单体在工厂预制加工完成后,直接快速安装在建筑的框架体系上,其光伏墙体通高达到8.9米,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单元式光伏墙。

6、白鹤滩水电站1号机组成功并网

6月23日9点10分,白鹤滩水电站1号机组顺利实现与电网同期并网,这标志着东方电气自主研制供货的左岸首台百万千瓦水电机组进入并网调试阶段。据悉,机组发电机额定效率超过99%。并网调试完成后,机组将转入72小时试运行,按计划在“七一”前实现投产发电目标。

7、中国石化顺北油气田累产天然气超10亿方

6月22日,中国石化发布消息,所属西北油田分公司在顺北油气田累产天然气达10.99亿立方米,相当于可满足610万户家庭一年的日常生活用气需求。

国际头条

8、日本运转逾40年核电机组重启

当地时间6月23日上午,位于日本福井县的关西电力公司美滨核电站3号机组的核反应堆启动,重新恢复运转。该机组已服役超过40年,2004年曾发生严重事故,造成5人死亡。

9、美属维尔京群岛莱姆特里湾炼油厂宣布将无限期关闭

据报道,位于美属维尔京群岛的莱姆特里湾炼油厂因资金不足等问题宣布无限期关闭。莱姆特里湾炼油厂在声明中表示,公司目前面临极端财务困难,且无法获得必要资金,因此决定无限期关闭,并从9月19日起裁减公司约271名员工。

10、投资40亿美元!埃及政府拟与西门子合作绿氢项目

目前,埃及正在推进绿氢试点生产项目。埃及电力和可再生能源部部长Mohamed Shaker已经将生产和储存这种清洁能源的预算定为40亿美元。试点项目由西门子主导,目前仍处于研究阶段。这家德国能源巨头正在与埃及的主权财富基金以及数个部级部门合作进行研究。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