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投资40亿美元!埃及政府拟与西门子合作绿氢项目

日期:2021-06-23    来源:PV-Tech  作者:Selina Shi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6/23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可再生能源 西门子

埃及政府宣布计划投资40亿美元用于生产绿氢。目前,由埃及与德国巨头公司西门子合作实施的项目仍处于研究阶段。

埃及正在推进绿氢试点生产项目。埃及电力和可再生能源部部长Mohamed Shaker已经将生产和储存这种清洁能源的预算定为40亿美元。试点项目由西门子主导,目前仍处于研究阶段。这家德国能源巨头正在与埃及的主权财富基金以及数个部级部门合作进行研究。

埃及已经成为非洲大陆可再生能源生产的主要领导者之一。数年前,开罗制定了一个目标——至2035年,42%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至2022年,可再生能源电力占比达到20%。据Mohamed Shaker介绍,至今年年底,可再生能源在埃及电力结构中的比例应可达到20%,较计划提前一年。

正在考虑的新项目方案

埃及的电力部门充满活力,这个北非国家正在投入大量资源,将过剩产能出售给邻国乃至中东地区,特别是伊拉克。绿氢有助于推进埃及的能源雄心。除了在法老的土地上开发风能和太阳能项目的独立发电商外,还有六家国际公司向当局提出了绿氢项目方案。这些来自英国、美国、德国、日本、意大利和中国的公司计划利用太阳能和风能生产氢气。

虽然没有披露这些公司的名字,但埃及政府确实表明,已经成立了一个委员会来审查所有的投标书。该委员会由埃及电力控股公司、埃及输电公司以及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局组成。之后,协商结果将被送交给埃及电力和可再生能源部部长,由他做出最终决定。

3年内开发

开罗计划在未来三年加速这些方案的开发。氢气是通过电解海水产生的,利用电流将水中的氢气与氧气分离。如果从可再生资源中获取电力,就可以在不向大气层排放二氧化碳的情况下产生能量。包括钢铁、航运和化工生产、飞机、货运卡车和其他重工业在内,这种类型的燃料(绿氢)将被广泛用于碳排放量高的行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