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挪威2050年将形成氢能开发应用完整市场!

日期:2021-06-22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6/22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挪威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 氢能产业

据英国媒体日前报道,挪威政府开发制定了一份氢能“路线图”,其中包括在海上运输领域推动氢能应用,并促进氢能相关研究。报道指出,挪威制定了到2050年成为“低排放社会”的目标,并明确发展氢能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载体。由此可见,挪威政界一直就“电池与氢能”的发展问题争论不休的问题终于有了妥善解决的方案。

据了解,早在2018年,挪威燃料电池和氢能中心正式开放,就昭示着挪威在氢能领域要有所行动。氢能汇记者获悉,此前挪威少数党派已经做出了巨大努力,但氢能发展一直不是挪威国家领导集团的优先选择。这也导致氢能技术发展预算不足,氢能示范项目均为小规模的地方项目,而不是国家计划。

2020年以来,挪威政府对氢能产业的关注不断上升。去年年底,欧盟22国与挪威共同签署意向书,同意支持欧洲价值链发展,特别是绿色氢能,并将为此投入数十亿欧元。

“路线图”强调:到2050年,挪威将形成一个开发和应用氢能的完整市场。在短期内,挪威政府将通过与私营部门合作,争取在2025年前建立五个氢燃料中心,以支持氢能在海上运输领域的应用。

而从中期来看,到2030年,挪威政府的目标是将氢作为海洋交通运输部门的燃料替代品,并具有市场化发展的前景。这一目标的实现将为挪威2050年的氢能发展目标奠定重要的基础。

据悉,挪威在氢能领域还要与印度展开合作,挪威驻印度大使汉斯·雅各布·弗莱登伦德(Hans Jacob Frydenlund)在一次会上公开表示,愿与印度在氢能领域开展合作。

挪威“路线图”得以实施的一个关键要素,还在于这些筹资机构的协调和资源调配能力,它将使挪威当局更容易密切监测和跟踪氢能领域涌现的良好想法和倡议。届时,挪威也会开展一部分风电光伏项目用于制氢领域。

素材来源:能源发展网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