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海南“十四五”​规划:新增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约500万千瓦!山东省2020年关停燃煤机组56台、418.65万千瓦

日期:2021-04-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4/01
2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新能源 三峡集团 华能 国家能源集团

1、海南“十四五”规划:新增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约500万千瓦

3月31日,海南省发改委发布《海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公开版)》,其中指出:至2025年,累计投资约830亿元。新增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约500万千瓦,清洁能源消费比重达50%左右,清洁能源发电装机比重达82%,公共领域新增和更换车辆100%使用清洁能源汽车,电动汽车与充电基础设施总体车桩比在2.5:1以下。积极发展储能设施。新增核电132.5万千瓦,研究配套发展抽水蓄能。

2、协鑫新能源拟向三峡集团出售321MW光伏电站以降低负债率

3月31日,协鑫新能源及保利协鑫能源联合宣布,于2021年3月31日,河南协鑫新能源及苏州协鑫新能源(均为保利协鑫及协鑫新能源的间接附属公司)(作为该等卖方)与三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买方)订立首批该等购股协议。根据首批该等购股协议,相关卖方同意(其中包括)向买方出售分别于开封华鑫、三门峡协立、确山追日及商水协鑫的全部股权以及分别于南召鑫力及台前协鑫的50%股权,代价总额为约人民币3.65亿元。目标公司拥有位于中国的6座已营运光伏电站,总并网容量为约321MW。

3、山东省2020年关停燃煤机组56台、418.65万千瓦

山东省能源局日前发布关于2020年度山东省燃煤机组关停整合情况的公告。山东省2020年度关停燃煤机组56台、418.65万千瓦,升级改造落后燃煤机组21台、122.6万千瓦。

4、山西:完善风电、光伏三年滚动项目储备库!

3月26日,山西省能源局印发《关于完善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三年滚动项目储备库的通知》,通知指出:为落实双碳目标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按照开工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的思路,建设完善三年滚动项目储备库。2021~2023年期间拟建、在建光伏、风电、水电、生物质能、供热、制氢以及地热项目等均需入库,且要具备用地、用林、生态环境以及市场消纳等政策文件的支持。

5、油气“全国一张网”完成整合

3月31日 ,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管网集团)正式接管原中国石油昆仑能源下属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简称北京管道公司)和大连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简称大连LNG公司)股权。交易完成后,国家管网集团基本完成了对全国油气主干线的整合,进一步实现了管网互联互通,打造“全国一张网”。这对提升油气资源配置效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6、华能首个压水堆核电项目机组获牌照!

3月31日,国家核安全局为海南昌江核电项目二期项目3、4号机组颁发《核设施建造许可证》,标志着华能集团控股建设的首个压水堆核电项目机组具备了正式建造的条件,这也意味着华能集团正式获得了核电运营资质,成为中国第四家具备核电运营资质的发电企业。

7、国家电网首个氢电耦合国家重点项目落地浙江宁波

3月3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可离网型风/光/氢燃料电池直流互联与稳定控制技术”项目实施方案论证暨启动会在杭州召开,这是国家电网公司牵头承担的首个氢能相关的国家重点项目。该项目将在宁波建成“氢电耦合直流微网示范工程”,完全实现关键设备国产化,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加强项目团队与地方政府的沟通互动,积极开展项目攻关,打造“绿电”造“绿氢”、“绿氢”再发电的能源互补体系,加快推动宁波“双碳”政策落地。

8、国家能源集团双栈访问技术填补风电行业空白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工程技术公司完成生产两化融合项目视频管理平台部署,首次将IPv4和IPv6双栈访问技术应用到视频设备终端,通过布置在升压站、风电机组内部及机舱外部的智能型摄像头,实现了风电场视频监控全覆盖和视频设备的集中管控,填补了行业研究应用空白。

9、国内首台低矮型半煤岩快速掘锚成套装备下线

近日,国内首台低矮型半煤岩快速掘锚成套装备在中铁装备集团设备公司顺利下线,设备将用于山西宏源集团富家凹煤矿掘进施工。该设备的成功下线,填补了国内薄煤层巷道掘锚一体化施工装备的市场空白,为低矮型巷道快速掘进提供了成套技术解决方案,对于促进我国煤矿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10、大唐发电2020年净利润涨了185.25%!

大唐发电日前发布2020年年报。2020年,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约2,726.3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约2.77%;累计完成上网电量约2,547.7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约1.69%。实现经营收入约为人民币956.14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0.1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30.40亿元,同比上涨约185.25%;资产总额约为人民币2,803.34亿元,比上年末减少0.63%。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