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内蒙古电力集团党委委员侯生明接受审查调查!中国能建换股吸收合并葛洲坝草案发布!

日期:2021-03-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3/22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电力集团 云南能投 光伏发电项目 海上风电

1、内蒙古电力集团党委委员侯生明接受审查调查

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侯生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中国能建换股吸收合并葛洲坝草案发布

3月19日,《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分别获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葛洲坝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国能建拟通过向葛洲坝除葛洲坝集团以外的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葛洲坝。重组完成后公司将实现在A+H两地上市。

3、云南能投高管大变动!

3月20日,云南能投发布《关于公司董事长、董事、总经理辞职暨补选董事及聘任总经理的公告》。公告称,因工作变动原因,谢一华请辞公司董事、董事长等职务,周立新请辞公司董事、总经理等职务,舒艺欣请辞公司董事等职务;同时,提名李庆华、周满富、杨建军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由公司董事、财务总监邓平暂代履行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责,并聘任杨建军为公司总经理。

4、2021江西新增光伏竞价项目可自愿选择光储一体化建设

3月19日,江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新增光伏发电项目竞争优选有关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出优先支持光储一体化项目,2021年新增光伏发电竞争优选的的项目,可自愿选择光储一体化的建设模式,配置储能标准不低于光伏电站装机规模的10%容量/1小时,储能电站原则上不晚于光伏电站同步建成。

5、2020年湖北碳市场交易额逾83亿元 占全国“半壁江山”

3月18日,湖北省政府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20年湖北碳市场累计配额成交3.56亿吨,占全国50.8%;成交额83.51亿元(人民币,下同),占全国54.4%。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市场交易规模、引资规模、纳入企业参与度等市场指标居全国首位。

6、国内海上风电基础创新取得重大突破

3月19至20日,我国南海海域首批两台大直径单柱复合筒风机基础在三峡新能源阳江沙扒一期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安装完成,标志着三峡集团在海上风电新型基础应用上又迈出坚实一步,对解决海上风电浅覆盖层嵌岩基础施工有重大意义。据介绍,该项目是国内首次应用在大型风机基础上,也是南海首个大直径纯钢型的新型基础形式。

7、山西焦煤与晋能控股进行第二批煤矿资产划转

3月19日,山西国资运营公司召开焦煤集团与晋能控股煤矿资产重组第二批资产划转签约会议,双方依据煤种一致性、矿区整体性、资产负债匹配的原则,就相关焦煤和非焦煤资产展开划转工作。其中,山西焦煤集团所属4座煤矿移交、划转至晋能控股集团,涉及产能660万吨;晋能控股集团所属21座煤矿移交、划转至山西焦煤集团,涉及产能2190万吨。

8、福建最大的城市天然气战略储备项目进入验收阶段

3月19日,福鼎市龙安工业园区天然气利用工程现场,一个巨大的白色罐体——LNG气化站高高矗立,罐体周围,施工人员正有序开展管道保温等收尾工作。据现场负责人林敏介绍,待鼎盛钢铁项目明确供气时间,该工程即可进行储罐液氮预冷和进液工作,并开始投产。据悉,龙安工业园区天然气利用工程是省重点项目,也是福建省最大的城市天然气战略储备项目,总投资2.2亿元。

9、协鑫、聆达股份深度“联姻”

3月21日,聆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聆达股份”或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协鑫创展控股有限公司 (简称“协鑫控股”)于近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通过密切合作,在光伏产业链各环节发挥自身优势,进行深度合作,在研发、生产制造、市场拓展、资本运作等方面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双方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为光伏产业和金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0、陕鼓签约全球首个氢能源还原制铁项目

3月18日,陕鼓成功签约河钢张宣高科氢能源开发和利用工程示范项目,这是全球首座使用富氢气体直接还原示范工程项目,标志着陕鼓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发力“氢能”等清洁能源领域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据了解,在全球“脱碳”大潮的背景下,中国河钢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将在中国首次建设年产120万吨高品质脱氧球团的氢能源开发和利用工程示范项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