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重磅!生物质发电项目应完成环保审核 否则暂停补贴!内蒙古自治区发布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实施方案!

日期:2021-01-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1/27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发电项目 可再生能源 阳光电源 海上风电

1、重磅!生物质发电项目应完成环保审核 否则暂停补贴

日前,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核减环境违法等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的通知,要求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应依法依规申领排污许可证,完成脱硫、脱硝、除尘环保设施建设并验收合格报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备案后,方可纳入补贴清单范围。

2、内蒙古自治区发布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实施方案

日前内蒙古能源局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实施方案》,称2020年,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度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目标,自治区总量消纳责任权重最低为18.0%,非水电消纳责任权重最低为16.5%;激励性总量消纳责任权重为19.7%,激励性非水电消纳责任权重为18.2%。到2025年,全区可再生能源电力总量消纳责任权重力争达到25%以上,推动自治区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

3、上海将在2025年前实现碳达峰

1月24日在上海市两会上获悉,上海将确保在2025年前实现碳排放达峰,比全国目标提前5年。《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提出:上海将制定全市碳排放达峰行动计划,着力推动电力、钢铁、化工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用能单位节能降碳,确保在2025年前实现碳排放达峰。

4、阳光电源市值突破1500亿

阳光电源1月25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50亿元~20.50亿元,同比增长107%~130%;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27元~1.41元。阳光电源自去年6月以来,股价累计上涨已超过十倍!25日盘中最高达到113.62元,总市值突破1500亿元!成为光伏逆变器及风电变流器企业中首家破千亿企业。

5、陕西榆林一煤矿被无限期停产整顿

1月20日,榆林市能源局发布公告称,2020年12月30日,榆林市能源局在对榆林市榆阳区常兴煤矿执法检查时发现,该矿存在“主斜井和工业场地保护煤柱未经设计、审批擅自开采”等13条安全生产隐患。根据等相关规定,责令榆林市榆阳区常兴煤矿无限期停产整顿。

6、中海油成立清洁能源子公司

1月22日,海油发展清洁能源公司在津揭牌成立,中国海油致力“碳达峰、碳中和”的专业公司落地成型。该公司由原海油发展管道公司、新能源技术项目组整合而成。原海油发展管道公司是中国海油唯一从事海底管道加工制造及技术服务、唯一从事港口与航道码头建设及运营服务的专业工程服务公司,具有丰富的海洋工程经验,近年来在海上风电运维、工程建设数字化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

7、明阳智能斩获意大利地中海首个海上风电项目

近期,明阳智能斩获意大利Renexia公司塔兰托项目订单,将为其地中海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提供风机供货及运维服务。该项目位于意大利南部阿普利亚地区塔兰托港附近,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意大利第一座建设并投产的海上风电场,将获得地中海第一座商业化规模海上风电场的殊荣,也将成为南欧海上风电项目发展的里程碑。

8、山东“八站合一”光伏储能电站投运

近日,山东聊城电网110千伏南郊变电站内的光伏站和储能站并网投运,标志着聊城供电公司首座“八站合一”多站融合示范站正式建成。示范站在原有变电站、充电站、热源站、智慧仓储站的基础上,又融合建设了数据中心站、光伏站、储能站、5G基站。多站融合示范站建设是聊城供电公司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助力绿色用能的重要举措,旨在打造资源共享、绿色用能、融合互通的智慧能源综合服务体。

9、国内首台大流量级间抽汽供工业蒸汽汽轮机改造投运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江阴苏龙热电有限公司委托西安热工院对5号机组(330MW亚临界)综合提效改造后试验顺利结束。本次试验的顺利结束,标志着苏龙热电5号机组综合提效改造项目获得圆满成功,此台机组也成为国内首台实现大流量级间抽汽供工业蒸汽的330MW亚临界机组。

10、中亚最大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开工

1月24日,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1500MW燃气联合循环独立发电项目开工仪式在乌首都塔什干和项目所在地Shirin市隆重举行。据悉,该项目采用目前世界上燃烧温度最高、单体功率最大、效率最高燃气轮机以及“废水零排放”设计方案,每天可向当地电网提供3600万余度电,惠及乌兹别克斯坦百万居民。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