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权威肯定 | “正泰泰集epower智慧光储云平台”获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

日期:2020-11-26    来源:光伏头条  作者:光头君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1/26
22: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新能源 光储微网系统 分布式光伏电站

近日,“正泰泰集epower智慧光储云平台”获得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项目二等奖,是第十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248个获奖名单中仅有的实现光储云端有机融合的项目。

正泰泰集epower智慧光储云平台

“正泰泰集epower智慧光储云平台”借助正泰集团“一云两网”战略,继承正泰“泰集”系列产品“系统级优化”和“智慧互联”的鲜明特质,主要从光伏发电、储能调配、用电负荷的系统运行约束考虑,涉及电站的运营管理、运维管理、能效管理等业务领域,实现以经济运行最优调度为目标的光储微网系统能效管理系统,全力助推清洁能源数字化转型和光储平价上网。

“正泰泰集epower智慧光储云平台”围绕“设备建模、状态评估、运维优化”,以“提高发电效率,降低运维成本,提高并网效率”为主要目的。采用工业互联网技术完成搭建epower智慧光储云平台;采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光伏电站的智能运行评估;首创落尘分析装置和清洗系统结合的智能运维新模式等,集众多先进技术于一身,已获得专利6个,软著15个。

该平台基于太阳能资源指标、电量指标、能耗指标、设备运行水平指标及电站经营指标,建立指标体系,进行设备建模、电站评估、运维优化;开发Chint-Edge智能网关实现光储微网系统动态调度算法,以短期负荷预测、光伏发电功率预测为基础,考虑光伏、储能、负荷的运行约束、系统安全约束,以及多能源间的耦合特性,建立光储微网系统运行动态调度模型,实现以经济运行最优调度为目标的光储微网系统能效管理系统,最终实现提高光伏电站设备的发电效率、降低运维成本、提高并网效率的目的。“正泰泰集epower智慧光储云平台”的应用有利于储能技术在光伏新能源电站中的应用推广,以及工业互联网技术在新能源行业应用实践。

随着我国节能降耗工作的不断深入,绿色低碳经济快速发展,市场对光伏+储能系统的需求呈现急速发展的态势。“正泰泰集epower智慧光储云平台”充分挖掘电站潜能,提高发电量和能源利用效率,并全面提升电站运营服务能力,提高供电安全可靠性,可应用于集中式、分布式光伏电站,满足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对电能使用提出的新需求,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此次“正泰泰集epower智慧光储云平台”荣获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项目二等奖,是社会和行业对正泰新能源一直以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以及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高度认可,也将激励正泰新能源持续探索新技术应用,加强科技创新和管理提升,推动行业技术进步。

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

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技术市场繁荣和发展,2002年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旨在表彰奖励在全国技术市场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进步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转化项目,每两年评审一次,具有极高的权威性和公正性。

来源:正泰新能源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