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技术 » 综合能源技术

大容量叠装桥臂电抗器和±800千伏特高压桥臂电抗器通过产品鉴定

日期:2020-08-28    来源:中能装备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8/28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桥臂电抗器 特高压 智能配网 生物质发电

大容量叠装桥臂电抗器

±800千伏特高压桥臂电抗器

8月22日,由中国能建北京设备公司研制的大容量叠装桥臂电抗器和±800千伏特高压桥臂电抗器产品,顺利通过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持召开的产品鉴定会鉴定。

鉴定会上,项目组汇报了大容量叠装桥臂电抗器和±800千伏特高压桥臂电抗器的研制报告、试验报告和科技查新报告等内容,专家组查阅了有关设计、制造、试验、检测及查新等资料。经讨论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北京设备公司研制的PKK-525-1100/500-140大容量叠装桥臂电抗器、PKK-800-1028/625-55型桥臂电抗器产品的综合性能指标达到同类产品的国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新产品新技术鉴定。

北京设备公司在保持传统市场优势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向电力电子、电能治理、生物质发电等技术和产品方向转型,加速互联网大数据工作站、新能源消纳解决方案、智能配网产品落地。桥臂电抗器作为柔性直流输电工程主要设备之一,为实现控制功率传输、滤波和抑制电流波动发挥着关键作用。

在产品研制过程中,北京设备公司研发团队突破诸多关键技术,掌握了大容量、特高压桥臂电抗器的交直流复合大电流温升计算、金属辅件发热等技术,为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为智能化电力系统提供坚强支撑。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