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技术 » 综合能源技术

从“用户跑”到“数据跑 ”国网链技术为新基建赋能

日期:2020-05-07    来源:国网信通股份公司中电普华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5/07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区块链 毛伟明 新型能源信息采集

日前,在海宁市发改委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互联网部指导下,国网浙江海宁市供电公司、国网浙江电科院、国网信产集团、北京邮电大学等联合研发的应用“国网链”的地方光伏补贴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极大改善了光伏补贴业务服务质量,提升了办事效率,提高了用户满意度。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毛伟明指出:加快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是电网向能源互联网转型升级的关键,也是实现公司战略目标的重要基础。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始终贯彻落实区块链技术相关产业的部署,由中电普华公司承建的“国网链”在建立公司级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的同时,不断深耕区块链技术创新和业务生态模式探索。通过将区块链与传统应用不断融合发展,构建起基于“新基建”的新型能源信息采集服务体系。

2019年,浙江新型能源信息采集服务体系正式上线,有了“国网链”支撑的光伏补贴数据全部上链,原有的“用户跑”模式变成了“数据跑”,补贴数据在链上进行公示和审核,数据的可信度与透明度得到了极大提升,用户从过去的完全不知晓到可以清晰的通过平台了解到自己的补贴信息,政府也通过链上平台实现了政务透明。多主体配合机制提升协同效率的同时,切实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资金回笼滞后的问题,减少小微企业资金链压力,形成了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进一步推动产业升级,促进经济转型。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