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独家翻译 | 2019年意大利光伏新增装机量达737MW

日期:2020-04-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4/22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意大利光伏市场 光伏装机量 光伏项目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意大利光伏新增装机量达737MW,年度回报率达6年来最高。

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协会Anie Rinnovabili发布的修正数据和电网运营商Terna的数据显示,2019年意大利新增光伏装机量主要集中在11月和12月,装机量分别为126.6MW和179.5MW。其中大部分是公用事业规模项目,这些项目在没有国家补贴的情况下与客户签署了直接供电协议。

此外,数据显示,2019年光伏新增装机量较2018年的437MW同比增长近69%,而此前三年的数据分别为407MW、369MW和305MW。直到去年,小规模太阳能屋顶系统一直是意大利光伏发电的支柱,尽管有迹象表明,2017年和2018年分别新增60MW和46.9MW装机量超1MW项目。

Terna数据显示,去年新增装机量的三分之一以上(257.9MW)来自规模超1MW的项目。

新的分布模式也表明了向更大项目的转变。自2012年以来,伦巴第、威尼托和艾米利亚-罗马涅等较为富裕的北部地区的商业屋顶安装一直引领着该行业。然而,去年,土地丰富的南部地区阿普利亚以178MW光伏新增装机量占主导地位,其次是撒丁区(102MW)、伦巴第(89.1MW)、威尼托(80.7MW)和艾米利亚-罗马涅(57.4MW)。

尽管意大利太阳能市场的格局正在改变,但2019年,20kW以下住宅系统继续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小型阵列占市场份额的35%以上,新增装机量达262.3MW。20-100kW系统新增92.6MW,100kW-1MW商业项目新增124.6MW

初步数据显示,去年意大利光伏累计装机量达到20.9GW。该国国家气候和能源综合计划(National Integrated Plan for Climate and Energy)的目标是到2030年光伏装机量达到50GW。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