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政策 » 中国能源政策 » 能源政策法规

并网限期明确,陆上风电补贴倒计时<1年!天津市2020年风电项目建设方案出炉!

日期:2020-04-03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4/03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陆上风电 风电项目 天津风电项目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4月1日,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天津市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

对于天津市风电项目开发来说,《通知》重点在于强调国家补贴终止时间,督促企业加快项目进程:

一、2018年底之前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2020年底前仍未完成并网的,自动转为平价,不再享受国家补贴。

二、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底前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2021年底前仍未完成并网的,自动转为平价,不再享受国家补贴。

三、自2021年1月1日开始,新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全面实现平价上网。

需要注意的是,拟申报平价上网风电项目应开展风资源评价,具备开发价值,项目须在2020年底前完成核准且开工建设。项目申报企业应出具按期开工承诺,逾期未开工的2年内不得参与风电项目建设(风电项目开工标志为完成第一台风机基础浇筑)。

平价上网项目报送时间为4月20日中午12:00以后。

另外,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2019年底天津市累计风电装机量为600MW,相比“十三五”能源规划目标中的1.16GW仍有一定距离。

在此前的《天津市2020年重点项目名单》中,天津市风电项目共有11个入围,包括6个基础建设项目(233MW)和5个重点储备项目(317MW)。

目前该11个风电项目有8个项目已经先后核准,5个项目最迟在2020年底前,3个项目最迟在2021年底前完成并网可以保障获得补贴。

政策原文如下:

来源: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