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布局储能市场,精石科技做足了哪些准备?

日期:2019-06-13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6/13
1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市场 精石科技 储能项目 储能产业

   “西安精石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精石科技)自2018年6月份组建以来,走过了疾风般的1年。不仅推出了智慧储能系统解决方案,还自主研发了全系列集控链储能变流器(PCS)和光储一体机,产品主要应用于国内的山东、江苏、西藏、台湾等项目,以及国外的瑞士、南非、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并得到一致好评。”
 
   在2019 SNEC展会现场,精石科技预先准备好的接待室并不够用,一些远道而来的客商,只能坐在前台接待处的座椅上,排队等候洽谈。
 
 
   精石科技总经理郭磊在接受国际能源网记者采访时说,“随着智能化技术不断发展,客户精细的个性化需求,推动着储能系统智能化不断完善。这是客户的需求,是科技进步必然,同时也是历史的选择,精石科技正在顺势而为”。
 
微信图片_20190613190316
 
   精石科技总经理郭磊
 
   尽管眼下的中国储能产业,依然是一片荒莽,星火零星闪烁,商业化浪潮还在暗处潜流。但精石科技却打出了快招,于电网侧、用户侧和电源侧叠加发力,还组建起一支技术实力过硬的研发团队。这在国内储能市场尚不明朗,绝大多数企业还在犹疑不定、静观待变的形势下,算是罕见的重注。
 
   国际能源网:您怎样看待储能政策及行业技术走向?
 
   郭磊:储能元年的到来,以及随之出台的《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等相关行业政策,标志着储能行业春天的到来。目前储能项目,主要应用于发电侧、电网侧、用户侧、微电网、通信储能、应急电源等相关领域。专家预测,在下一个十年储能将逐渐过渡到快速发展阶段,主要应用在以削峰填谷、电网侧电化学储能、新能源发电侧、清洁能源相关应用、分布式储能等领域。
 
   虽然储能产业爆发还未到来,但是各类储能技术已在工商业和电站示范项目中得到大量应用,且展现出储能项目的优势同时也逐渐暴露出一些问题,尤其是电化学储能技术,距离“低成本、长寿命、高安全、易管理”的发展目标还有相当的差距。
 
   储能项目监控及管理各厂家都有相关的技术,但是随着智能化技术不断发展,客户精细的个性化需求,推动着储能系统智能化不断完善。这是客户的需求,是科技进步必然,同时也是历史的选择。
 
   国际能源网:精石科技在智慧储能发展方面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郭磊:首先,精石人潜心分析现有储能技术走向,新能源和储能政策、行业发展动态,在现有储能技术基础上提出智慧储能概念,将智能管控、互联共享融入储能方案中,用形象的语言比喻智慧储能,就像给储能项目装上最强大脑,储能行业从此将进入智慧储能新时代。
 
   再者来说,精石科技在智慧储能布局方面,拥有成套完整的BCU、PCU、SCU和EMS控制技术,BCU对电池和DC/DC数据采集和和数据处理;PCU采集AC/DC单元数据进行上传给SCU,并根据SCU指令进行逻辑控制。SCU与BCU、PCU、电表等设备进行通讯,实现数据处理,进行策略控制及人机交互;同时,内部还集成EMS系统。
 
   此外,智慧储能这一名词已被业界认同,行业各知名储能企业主要分为:技术路线独树一帜,在成本方面有明显竞争优势的储能产品供应商;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储能产品或生产装备出口供应商;掌握核心应用技术,与保险公司合作提供储能租赁服务的储能运维服务商;电网公司下属的储能系统公司等都纷纷布局智慧储能领域,都已经开始布局智慧储能发展战略。
 
   智慧储能时代必将成为储能业发展的主流方向,未来储能的发展离不开智慧+储能的强强联合,智慧程度将成为衡量储能行业发展的标尺,精石科技将不遗余力,在技术上不断的创新和突破,为智慧储能时代的蓬勃发展做出贡献。
 
   国际能源网:集控链解决方案在业界影响很好,优势都有那些呢?
 
   郭磊:精石科技提出的集控链智慧储能解决方案较传统的储能方案相比,做到了电池精细化管理、可灵活配置,功率集中变换高效安全,完善的管控系统多层防护,确保系统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613190338
 
   集控链的优势可以从集、控、链三方面去解释。每路电池独立控制,进行精细化控制,实现一对一管理,减少电池的串并联失配,提高电池的可循环利用次数。彻底解决传统储能电站电池串联多,PCS接入电池数量大管控难,单体电池故障导致整个电池堆从系统中切除等问题。
 
   集控链解决方案做到了的精细管理,智能管控,互联共享,互联互通;得到用户和同行认可,解决客户储能项目的电池管理难,充电效率低,项目管控难等痛点,到目前为止,户用侧已有100多MWh项目应用案例。
 
   国际能源网:精石科技光储系统中主要产品布局有哪些,技术优势有哪些?
 
   郭磊:产品布局:精石科技智慧光储系统主要产品有,5kW低压光储一体机,5kW高压光储一体机,10kW高压光储一体机。
 
微信图片_20190613190347
 
   产品特点:光储一体机,支持光伏、电池、并网、负载四路接口,IP65防护等级,体积小、重量轻,安装方便;集成并离网切换功能,支持并网、离网运行模式间的不间断切换;离网状态下满功率输出,可匹配空调等感性负载,支持三相100%不平衡带载运行;多种工作模式可设,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
 
   国际能源网:光储一体机的实际应用如何?其在业界的认可度如何?
 
   郭磊:光储一体机主要应用在国内和欧洲,东南亚等国家的户用、工商业屋顶、铁塔基站、海岛等项目中。在国际国内参展中,高性能、高效率、高颜值得到顾客的高度认可,2019年设备需求剧增,目前可以说光储一体机已应用到各种典型项目案例中,为我们下一代光储一体机战略规划提供了全新的思路。
 
   精石科技以行业领先的光储一体机,结合智慧管理系统,为客户提供智慧光储一体机解决方案。通过大量的应用案例,将智慧光储概念在客户端得到很好的推广和应用,实现“管理集中化、远端无人化”,降低运维成本,从而达到投资回报率最大化的目的。并且在业界相关会议和展会中也做了相关推广,且得到用户端和业界的认可。
 
   总之,精石科技始终以客户满意为己任,以行业健康发展为出发点,从各个维度不断技术创新,做好自己的同时,与业界同行携手共进,开启光储一体机智慧储能新时代。
 
   【关于精石科技】
 
   西安精石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美丽的西安高新区,公司紧密围绕储能市场需求,以储能解决方案与全系列储能产品为基础,整合产品应用方案和综合智慧能源管理平台,致力于成为智慧储能系统产品提供商;智能化应用产品BMS、EMS及能效管理系统提供商;智能化应用系统服务商;以及智能化户用光储系统提供商;为目前处于巨变中的电力生产及应用方式提供我们的综合应用方案,引领智慧能源智慧生活的新时代。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