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沙特MGS燃气增压站二期项目一号站与东气西输主管线实现成功对接

日期:2019-04-23    来源:山东电建  作者:李长林、毛佳昊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4/23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东气西输 燃气增压站 天然气需求

     沙特当地时间4月18日下午,随着MGS燃气增压站二期项目PMCC-6正式完成审批签字,1号站与沙特天然气东西主管线的连接工作全部结束,SRG-1主管线成功实现通气。

    MGS燃气增压站二期作为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重点项目,受到沙特国王亲自关注,该项目属于沙特东气西输主管线扩建工程,项目建成后将使管线日输气能力从84亿立方英尺提升至96亿立方英尺,彻底满足沙特西部日益增长的天然气需求,对于促进沙特西部经济发展、提升沙特石油出口能力、改善沙特环境质量具有重大意义。

    建设过程中,现场冷接团队仅用时8天便完成SRG-1进口冷接点,仅用9天便完成出口冷接点,再一次刷新了山东电建的冷接施工速度。阿美项目管理团队与东西管线运行部门对山东电建在SRG-1管线冷接实施过程中优秀的施工组织与卓越的管理水平给予高度评价。

    为确保工期进度,高标准完成施工任务,项目部果断采用“7×24小时”的工作方式,进行不间断的连续施工。在SRG-2冷接工作高质量完成的基础上,项目部组织现场施工单位及各部门召开专题会议,总结经验,优化方案,优选资源配置,为SRG-1主管线进、出口两个冷接点同时施工做了充足的准备。

    面对管线应力及内外压差过大、管道内部气体检测不达标、管线老化阀门无法正常隔离等棘手问题,现场冷接施工小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本着“为业主服务”的态度,积极推进问题及时得到解决,并说服业主接受我方建议,极大地减少了设备、人员的窝工情况,并最终再次实现了所有焊口验收一次通过、RT(射线探伤)与PAUT(相控阵超声探伤)全部100%合格的优秀成绩。

    作为国内最早走向国际市场的电力工程企业,山东电建近年来在沙特市场连续中标MGS燃气增压站一期、二期EPC扩建项目,成功实施1、3号站多个管线Cold Tin-in冷接口工作和5号站、KM0管线Hot tapping热开孔工作,不断丰富技术储备,优化管理模式,逐渐锻炼、培养出一支先进的管道施工团队,为公司乃至整个集团在沙特油气工程领域的长久发展提供了专业化的人才、队伍支撑。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