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前三季新增光伏装机同比降两成至34.5GW 531后户用几乎停顿

日期:2018-10-22    来源:能源一号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0/22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装机 分布式装机 光伏产能

10月20日,以“领跑·创变·赋能”为主题的2018首届中国光伏产业领跑论坛在江苏泗洪隆重启幕。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做了现场主题演讲。他分享了今年1~9月的光伏行业整体表现,我们现场拍摄了以下九张图,从而完整呈现了国内外新能源市场的发展格局。

他指出,今年前9月的光伏新增装机34.5GW,同比降低20%。其中,集中式光伏装机17.4GW,同比大幅下滑了37%。而分布式装机为17.14GW,同比增长12%。上半年户用发展速度快于预期,但531后几乎陷于停顿。

 

组件:今年1-9月产出54.9GW,同比增长3.58%;上半年时组件产出42GW,同比增长24%。也就是说,第三季度组件产出是12.9GW。

 

电池:前9月产量为53.6GW,同比增长5.1%。其中上半年的电池产量为39GW,增幅为22%;那么第三季度的电池片产出是14.6GW。

 

硅片:1到9月的产量是63.6GW,同比增长幅度为2.1%。其中上半年的硅片产量超过了50GW,同比增长39%。而7月以后价格下滑幅度收窄,至10月的单晶硅片为3.15元,多晶2.13元。

 

多晶硅:前三季度产量是17.84万吨,同比增长4.94%。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