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科陆将在华润项目建设30MW储能辅助调频项目

日期:2018-05-16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5/16
0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科陆 储能辅助调频项目 储能技术

近日,深圳市科陆电子与华润电力海丰公司签署了《华润电力(海丰)有限公司30MW储能辅助调频项目合同协议书》。根据协议,科陆电子将在华润海丰公司建设30MW储能辅助调频项目,并与华润海丰公司开展储能AGC调频业务合作。

科陆电子将在华润海丰公司建设30MW储能辅助调频项目

据悉,该项目系为华润海丰公司百万机组配置30MW/14.93MWh储能辅助调频系统,建成后将是继内蒙古上都电厂储能AGC辅助调频项目后国内最大规模的储能调频项目。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小漠镇大澳村西侧,南濒南海红海湾,是华润电力在广东投资的首个百万千瓦机组电源项目,海丰电厂一期安装2台1000MW燃煤机组,1#和2#机组分别于2015年3月、5月投入生产运营。

项目采用先进电化学储能技术,在发电机组高厂变侧建设基于磷酸铁锂电池技术的30MW/14.93MWh AGC调频储能辅助系统,该系统将联合火电机组开展AGC调频业务,可以显著提升海丰电厂发电机组AGC调节性能指标,为广东电网提供优质高效的AGC调频服务,并获取调频补偿。

华润海丰30MW储能辅助调频项目预计将对广东电网的AGC调频运行将产生明显影响,可提高电网运行的可靠性及安全性,并对构建坚强型智能电网,改善电网对可再生能源的接纳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当大量的火电机组从长期的AGC调频任务中解放出来,提升机组的可用率及使用寿命,进一步促进全社会的节能减排。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