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西北油田CNG扩建助推南疆新能源发展

日期:2018-03-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3/29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CNG

    3月28日,西北油田桥古首站CNG改扩建工程继续紧张施工中,这是集团公司在南疆地区最大、日处理量12万方压缩气装置施工项目,该扩建工程位于阿克苏库车县齐满镇管辖区,也是该油田、市县唯一的CNG充装站。

桥古首站CNG工程于2015年6月在雅克拉采气厂调试投产成功,截止目前,每日保持5万方气量销售,累积外销CNG压缩气量(含乡镇加气站)4000万方以上。

近年来,随着石化集团公司提出加快新能源建设和环保标准、碧水蓝天计划、建设美丽家园战略部署、持续推进,南疆地区城市燃料气、清洁气用气量需求激增,桥古首站门前CNG槽车彻夜排起了长队等候充装,虽然雅克拉采气厂启动最大负荷24小时不间断充装,仍然挡不住市场销售火爆局面。

西北油田果断出手,对该项目出资300万元,及时抢占新能源市场制高点、效益点,决定从2018年1月起,实施CNG改扩建动工项目,1至2月期间,该工程已经完成场地扩建、旧有设备流程拆除、新建设备基础浇筑完工、电路改造等工作量,目前正在进行第二阶段施工、筹备,预计今年7月期间可竣工正式投产。

目前该工程最新进度为:新进一台压缩机已经运到现场,等待安装、新建流程正在施工、变频柜、控制柜电气自动化调试和中控室监控对接改造施工顺利。设计方、厂家、雅厂生产科、HSSE环保科、电管中心、局项目工程负责人、监理连续在现场召开会议,制定环境风险、安全风险、应急预案等措施评估,岗位操作人员在班长带领下,每天晚上学习自动化设备操作和参数,各部门、单位、班组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全力以赴保质保量的完成第二阶段施工任务。

据悉,西北油田和库车县政府建立热线电话联系,油地双方加强工农沟通,确保CNG扩建工程合格竣工,还探讨了新形势下,县、镇、村企业用气发展需求、城镇加气站供气规模扩大计划,为提振市场经济互帮互助、加速融合、。

西北油田CNG桥古项目、改造扩建工程投产后,将每年创效3000万元以上,有效助推南疆新能源市场发展。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