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厄瓜多尔全民公投关注矿业开发及环境保护

日期:2018-01-22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1/22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矿业开发 环境保护 矿产资源

厄瓜多尔《商报》1月19日对厄全民公投涉及矿业开发原则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问题五:您是否同意修改宪法,禁止在自然保护区、乡镇人口聚居地、国家公园、动植物保育区、历史遗址等敏感地区开展与金属矿业开发相关活动?

厄现行宪法规定,禁止在上述区域进行矿产资源开采,但并未限制勘探等前期准备以及后期运输和销售。若总统提出申请,议会认为符合国家利益可以考虑开采后,可发起全民公投,由选民决定是否对该地区矿产进行开发。

此次全民公投的第五项问题,不仅将彻底排除例外的可能性,而且只要与矿产相关的一切活动都不得在环境脆弱的地区进行。厄环境部长科尔多瓦表示,政府从未发放过允许在上述地区进行矿业开发的许可,未来将继续秉承相同的原则。此项问题关于禁止在农村地区开展运输和销售矿石的规定引起了矿业投资方的担忧。科尔多瓦指出,若该问题在公投中得到通过,官方将对这部分内容作出明确解释,出发点是保护环境,而非激进地反对矿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