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华电芜湖公司提质增效8月份发电量创新高

日期:2017-09-04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9/04
13: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量 电网负荷 华电芜湖公司

8月份,芜湖公司在电网负荷急剧下降的情况下,逆势而上,月度发电量完成7.35亿千瓦时,超过电网计划0.15亿千瓦时。这是该公司深入推进提质增效,在抢发电量战役中打的又一场漂亮仗。

该公司牢固树立“度电必争必抢”的理念,加强与省能源局的沟通,及时掌握基本电量分配政策信息,用足环保减排、迎峰度夏、机组供热等电量奖励政策,全力争取基本电量。全年获得基本利用小时数3604小时,超“三同”266小时,在安徽区域五大发电集团分列第一。其中,获得迎峰度夏、供热等各类政策奖励404小时,保证了电量计划的相对领先性。

面对争取到的电量计划,该公司针对区域电网“小网”特性以及受光伏发电影响不利电量兑现的实际,上下一心争兑现。市场营销部门积极与省调沟通,紧密跟踪电网负荷需求,千方百计争取最理想运行方式;生产部门实施电量完成倒逼法,将发电量任务详细分解到日、分解到每一台机组,做到及时沟通,以消除一切影响发电量的不利因素,确保锅炉燃烧稳定,负荷稳定。

为保证发电用煤需求,该公司坚持“火车、船运双管齐下,大小远近煤矿一起发展”的原则,力保机组不断“炊”。同时,积极研究和实施不同煤质、不同煤种混配掺烧方案,千方百计把“粗粮”调配成“营养套餐”,为机组安全发电提供优质“口粮”。

该公司以“建设本质安全型企业”为抓手,实施生产人员“设备大巡视”,运行人员加大巡检频率,及时发现设备缺陷和隐患,成功消除了#1炉B侧一级过热器减温水调阀故障;检修人员加强检修工艺,在提高设备消缺率的同时,严格夜间值班制度,发现设备缺陷能够随叫随到,确保第一时间恢复设备正常运行。

8月28日,该公司单日发电量3000.8万千瓦时,负荷率达到94.72%,为今年以来对标电厂中单日发电量的最高值。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