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刚果(布)政府将重新颁发三张石油开采许可证

日期:2016-07-26    来源:发改委网站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7/26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开采 道达尔集团 国际油价

据7月21日驻刚果(布)使馆经商处消息,据《布拉柴日报》报道,继今年6月法国道达尔集团宣布退出刚海上油田项目后,刚政府已开始寻找对该项目有兴趣的企业,并将重新颁发有关的三张石油开采许可证,分别是位于刚黑角附近海域的Tchibouela、Tchendo以及Tchibeli-Litanzi三个区块。接盘企业将获得道达尔集团转让的39%股份,其余股份由意大利埃尼集团和刚本土企业持有。

道达尔集团发言人近日在巴黎表示,上述油田开发时间过长,收益甚微。随着油价下跌,道达尔集团在刚经营重心亦有所转变,目前该集团已投资100亿美元开发刚果(布)莫霍北油田,该油田预计日产量可达14万桶。油价下跌为刚果(布)的资源型经济带来巨大影响,致使刚政府财政收入大幅下跌。

随着长期债务的增加,今年4月,标普公司将刚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B-,意味着刚存在偿债风险。IMF在2015年9月的报告中敦促刚政府加强对债务的管理,并重视其石油储备不断下降以及国际油价短期内难以走高这两大问题。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