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壳牌高效润滑技术助力能源工业变革

日期:2016-03-30    来源:中国能源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3/30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工业 国家电网 壳牌

3月23日,壳牌工业润滑油技术峰会在上海举行,本次峰会的主题是“创新,共驭挑战”,来自国内外能源、农业、矿业、工程机械、制造业和润滑油等行业的60多家重要客户及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会。

峰会设有五个分论坛,分别讨论润滑油行业的热门话题,包括优化润滑的重型发动机油以应对未来非道路挑战;现代非道路传动系统的变速箱油技术;矿业和工程机械行业的开式齿轮润滑脂技术;移动式液压系统、液压油在普通制造应用的现代润滑挑战;制造业及高速公路的工业齿轮箱和机械润滑;壳牌总体运营成本管理润滑技术服务的效益;现代电力发动机的润滑。峰会在探论能源发展趋势的同时,也指出技术创新与跨行业合作将是应对这些挑战的关键。

峰会在为中国工业企业提供了一个技术交流平台的同时,也展示了壳牌润滑油产品应用和案例,这些高效优质的润滑解决方案为提高工业能源效率作出了突出贡献。

“由于能源挑战带来了工业设备的变化,润滑技术也必须适应这一趋势,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用‘创新’这一关键词作为今天峰会主题。”壳牌全球商用技术副总裁安德鲁·希弗博士在主题演讲时说道。

壳牌上海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爱闽接受记者采访表示,通过今天这样一个平台,主要是要我们的客户了解到我们之间应该如何合作转型,同时我们也需了解达到客户需求时,我们润滑油方面还应该做些什么?让我们和客户真正成为合作伙伴,让他们能得到最高、最强、最好的效率。黄爱闽还举例说,在硬件创新过程当中,润滑油其实是零部件的一部分,假如发动机是车的心脏,那么润滑油就是血液,没血的心脏是没法跳动的。

黄爱闽介绍说,近年来壳牌利用技术革新,用气转油来做变压器油。这个油非常干净,像水一样,清澈透明,而且它的抗氧化性非常好,所以用的时间特别长。该产品已经在全球非常多的电力行业开始使用,在中国也投放市场了。目前跟国家电网在技术方面已经很紧密地展开合作,并帮助国家电网建立了一个油的实验室,还共同发表了有关这款油的测验报告,这是一个新的突破。

黄爱闽告诉记者,在今年年末,美国石油学会(API)将会正式推出新的润滑产品的标准,根据这个新的标准,有两方面的要求,一方面是要能够向后兼容,另一方面是要达到一个低粘度的要求。“我们知道,低粘度再向后兼容是有一定困难的,对于壳牌润滑油来说有两方面的挑战,一方面要开发出符合新标准的油品,还要能够向后兼容符合新标准的要求,另一方面,因为这个标准我觉得是有一点混淆的。”

API制订新标准的委员会牵头负责人就来自于壳牌,所以壳牌润滑油也有责任和义务在市场方面进行沟通了解。“比如说,和卡车的拥有者,我们要和他们进行充分的信息交流,让他们能够理解这个新的标准、接受这个新的标准。通过这些实践的经验,我们对这个新的品类要求也是非常了解,还在这一块做了大量的实际检验测试。可以说,我们是一直在引领着新标准制订的整个过程,我们非常自信将会生产出非常棒的润滑产品来满足新的标准。”黄爱闽透露。

总体运营成本的概念和实践也是峰会主要议题。壳牌全球工业和设备制造商技术总经理卡梅隆·沃森博士强调,“全周期总成本一直是我们的客户首要考虑的方面,因此我们更需要大力投资研发以满足客户的需求。壳牌致力于通过优质的润滑来保障设备运行稳定、提高系统工作效率并且尽可能地减少意外停机事件,确保客户当前设备资本投入能够持续为企业带来效益。”

“作为连续9年领先的全球润滑油供应商,壳牌将持续通过技术创新和全方位服务为中国提供能源解决方案以应对未来日益增强的能源挑战,我们致力于服务中国,携手中国企业,成为行业领袖的一致之选。”壳牌中国集团润滑油业务大陆及香港地区总经理沈坚称。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