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中蒙就蒙古国巴格诺尔燃煤电站项目进行深入交流

日期:2016-03-29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3/29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站项目 一带一路

国际能源网从商务部获悉,3月27日,杨庆东代办会见到访蒙古的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代表团一行,双方就该公司在蒙投资建设巴格诺尔燃煤电站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我馆经济商务参赞孙维仁和中国核建股份公司独立董事石成梁、邹乃睿、董事会办公室主任赵积柱、中国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陶等在座。

石成梁董事首先代表中国核建股份公司董事会一行,介绍了本次来蒙开展考察工作的主要目的。石表示,巴格诺尔燃煤电站项目是目前公司最大的海外投资项目,公司董事会对此高度重视。按照国资委对直属大型央企董事会应充分发挥好“战略引领、风险管控、重大决策”三项作用的要求,董事会派出了由独立董事、外部董事及投资人共同组成的工作组来蒙现场调研。在蒙期间,希望充分搜集、了解项目可能存在的投资风险,听取有关方面对该项目的意见、建议,并就如何规避风险、确保投资安全向董事会提出决策建议。

杨代办代表邢海明大使欢迎中国核建股份公司一行来蒙调研,并表示,以2014年8月习近平主席访蒙为契机,中、蒙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当前,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是两国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推进实施重大项目更是深化两国关系的最重要抓手之一。巴格诺尔电站项目投资大、合作期长、定位准确,充分契合我国先进产能与蒙方自身发展需求的结合点,是我“一带一路”倡议与蒙“草原之路”战略对接的重点项目,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予以积极支持。同时,希望中国核建充分做好市场调研,深入分析蒙当地政治形势、投资环境、社会生态、电力市场需求等各方面情况,科学、合理做出投资决策。

巴格诺尔燃煤电站项目位于乌兰巴托市东部,设计容量为两台350MW(35万千瓦)机组。该项目由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下属企业以BOT模式(建设-运营-移交模式)特许经营,如顺利实施,将为蒙当地发展作出显著贡献。初步测算,在建设期内每年可为当地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运营期内每年可为当地提供300多个就业岗位。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