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伊朗原油出口创六个月新高

日期:2015-12-18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12/18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出口 原油价格 欧佩克

因全球买家对明年初伊朗解除制裁的期待,12月伊朗原油出口将创6个月新高。路透社援引一位了解欧佩克成员国油轮装载情况的业内人士称,本月伊朗每日将运出125万桶原油。

伊朗本月的石油出口量比两个月前增加25%,这可能进一步加剧国际市场对原油供应过剩的担忧,特别是在12月4日欧佩克各成员国未能就石油产量上限达成一致的情况下。此前,伊朗曾多次表示将在制裁后将原油日产量提至50万桶。

在伊朗核协议达成后,伊朗及其贸易伙伴正在悄悄准备制裁解除后的合作。

俄罗斯派驻国际原子能机构特使上周称,俄罗斯期待明年1月伊朗核协议将能够得到实施,西方国家由此解除对伊朗部分制裁。根据伊朗核协议,伊朗必须终止大部分核项目,其中有部分已经完成。

作为伊朗最大原油出口国,中国本月自伊朗进口46万吨原油及凝析油。上月,中国自伊朗进口48.6万吨原油,为三个月来最高值。由于高度敏感性,目前暂未有消息透露本月中国原油进口量下降的原因。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