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国际油价周一大跌2.9% 汽油期货价格重挫5.8%

日期:2015-10-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继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10/20
15: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原油产量 原油期货价格 布伦特原油

受美元走强和全球原油供过于求影响,国际油价19日大幅下挫。

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19日上涨,美元走强降低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

市场对原油供应过剩的担忧挥之不去。国际能源署上周发布的原油市场报告指出,低油价对原油需求的提振正在减弱,预计明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将放缓。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负责人19日说,该国目前日均原油产量仅44万桶,如果国内动荡局势能够好转,可以大幅提高产能。

市场关注将于21日在维也纳举行的欧佩克市场专家会议,包括俄罗斯、巴西在内的一些非欧佩克产油国也将派代表参加。市场预测,各方在此次会议上就控制产量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小。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7美元,收于每桶45.89美元,跌幅为2.9%。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5美元,收于每桶48.61美元,跌幅为3.67%。

编者注:

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交割的汽油期货价格下跌7.7美分或5.8%,收于1.251美元/加仑(约合2.1元人民币/升),为2009年3月以来最低收盘价。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中国第三季度GDP增长6.9%令人担忧石油市场需求前景。周一公布的其他经济数据也表明投资与工业产值方面的状况令人担忧。中国大约消费了全球12%的石油,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石油消费国。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