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治污减排 青拓钢铁增资两亿治理污染

日期:2015-10-08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张杰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10/08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设备 粉尘排放 钢铁企业

在“钢铁冶炼企业如何应对经济与环保双重挑战高层论坛”举办期间,代表们参观了青山钢铁旗下青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拓集团)镍铁、不锈钢冶炼及轧钢生产线。

据介绍,青拓集团是青山钢铁董事局六大集团之一。目前,青拓集团累计环保设备、设施总投资近7亿元,计划再投资约两亿元,用于烟尘、废水、废渣等方面的治理和厂区环境治理。

据青拓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姜海洪介绍,青拓集团从国外引进RKEF(回转窑+电炉,rotary kiln electro furnace)工艺生产镍铁合金。RKEF工艺比一般的传统工艺(烧结+电炉)具有显著的优势,整个生产工艺是全封闭式的,其能量损耗和粉尘排放达到较低水平。每吨铁在生产过程中的电能消耗降低1500度,粉尘排放降低80%。

据了解,镍铁生产传统上是矿业公司的经营范围,而不锈钢生产则是钢铁企业的业务领域。青山钢铁跨界思维,将镍铁生产和不锈钢冶炼工艺打通,独创了一套RKEF+AOD双联法不锈钢冶炼工艺,并取得了发明专利。

姜海洪介绍,镍铁水不经过冷却,直接热送到AOD炼钢炉,节约了大量的能量,大幅提高不锈钢的炼钢速度,减少了原料的损耗。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