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大陆首次公布清洁煤炭利用报告

日期:2015-06-17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李楠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6/17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煤炭利用 环境污染

6月15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四届全球能源安全智库论坛上,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公布了《CEFC中国能源焦点2014:清洁煤炭利用》的英文报告。

为应对环境污染和气候等各方面的挑战,中国以煤为主的能源消费结构亦需作出调整。不过鉴于煤炭未来在中国能源生产及消费中仍然举足轻重,因此如何将煤炭利用变得清洁、高效,以平衡中国未来发展中对可负担能源资源及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双重要求,将成为中国未来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在论坛上同时公布《CEFC中国能源焦点2014:清洁煤炭利用》的英文报告。

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秘书长何志平表示,这份报告是继本年4月在美国华盛顿发布之后,首次在内地正式发布,报告内容涵盖清洁煤炭政策分析、先进煤电技术、先进煤转化技术、煤炭多联产技术等,报告以严谨的资料分析作基础,将中国在清洁煤炭利用领域的发展最新成果分享给世界。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