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节水新计策 雨水充分利用

日期:2014-11-26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南宁晚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4
11/26
1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节水 雨水 中国

    树花红间,一条条水柱从自动浇灌系统喷出,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映射出美丽的小彩虹。在南宁,越来越多的社区和单位收集利用雨水,使用众多高科技的手段,用干干净净的雨水来浇花绿化,用智慧和创造把水资源用得越来越好。
         
    雨污分离 雨水浇灌草坪
    近日,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看到,树木葱茏、绿荫如盖,各色花卉姹紫嫣红,明镜的静思湖让人恍如画中。该学院拥有上万名学生和教职工,这样一个“大家族”,每天的用水量可想而知。但是这样的“用水大户”却鲜有缺水的状况发生。

    “前段时间下了几场雨,湖水就涨了不少。”该学院后勤管理处黄富佳处长称,静思湖的湖水全部都来自天然雨水,全校在建设教职工宿舍区时,为了不浪费充沛的雨水资源,校舍都设计了专门的管道来进行雨水收集,然后将污水和雨水分开,将干净的雨水往湖里引导。“在我们学院的屋面、地面,只要是能直接接触到雨水的地方,都设置有专门的装置来收集雨水。”黄富佳介绍道。
    截至目前,南宁市共有50个企业(单位)荣获自治区级节水型企业(单位),节水型企业(单位)覆盖率达到27.13%;52个小区荣获自治区级节水型居民小区,节水型居民小区覆盖率达到9.38%。
         
    单位节水 各有各的妙招
    机关单位和企业向来是用水大户,其中不乏长期坚持节约用水,并拥有典型经验的单位。
    据介绍,市节水办结合全市实际,积极组织推广应用人体自动感控节水器,改造不合格用水器具。比如,广西民族大学安装了人体自动感控节水器具后,每日节水2100立方米左右;南宁二中、南宁十八中等单位对长流水的卫生器具进行了改造,取得了良好效果。
     
    使用雨水 全面提升水环境
    2013年4月15日,住建部和国家发改委正式命名南宁等城市为第六批“国家节水型城市”,南宁市节水管理工作从此跨入全国先进行列。
    下一步,在加快深化和提升城市节水工作成效上,南宁将积极推广使用节水新技术与产品,制定出台鼓励开发使用雨水、中水等非常规水资源的政策和措施,提高非常规水资源替代率。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