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香港举办有史以来最盛大的熄灯节能行动

日期:2008-06-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中新社

能源资讯中心

2008
06/22
08: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香港 熄灯 节能

 

香港举办有史以来最盛大的熄灯节能行动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一日电 今日悉逢夏至,香港举办了有史以来最盛大的熄灯活动。八点半,由全港超过一百四十栋建筑共同促成这一环保盛举。
  香港环保组织地球之友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够照·熄灯”晚会,全场观众倒数,待时钟走到八点半的一刻齐齐关掉手电筒,响应熄灯号召的汇丰银行总行、立法会大楼、长江集团中心、中国银行大厦和国金二期等中环地标建筑也同时关掉外墙装饰灯,让东方之珠以最难能可贵的质朴本色见证历史时刻。

  香港地球之友发言人表示,今日悉逢夏至,是全年日照时间最长的一日,代表了用电高峰期的开始。该会因此希望透过熄灯活动,提醒大家节能减排,显示对付全球气候变化、空气污染的决心。这一场在夏至举行的熄灯大会,已经联结到来自内地、日本、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七十个多个城市携手参与。

  香港地球之友派出二十多人的义工摄影队,分别驻守飞鹅山、太平山顶、尖沙嘴海滨长廊等多个重点位置,以录像和照片记录熄灯一刻。

  晚会由王仁曼芭蕾舞学校的小朋友揭幕,跳出真人版“幻彩咏香江”,带领现场观众了解香港亮起来的故事。不同团体陆续带来“黑暗”中的独特表演。而晚会高潮,则是八点半的倒数环节。

  香港地球之友发言人说:“东方之珠不需要一味靠斗光,才称得上繁荣。关熄运动,反而提醒大家认识‘光污染’──明白过光只代表浪费能源、制造温室气体,和构成光滋扰。”

  关灯绝不会令明珠失色,反而能令她变得更有内涵、更绿,更能赢得国际社会的赞颂。”

  香港机电工程署最新数据显示,在一九九七年至二零零五年,香港人口增长率为百分之四点九,但同期的人均照明用电增长却有百分之十,反映港人过度使用资源。

  香港地球之友又预告,旅游事务署已经承诺,于明年的六月二十一日熄灯活动,暂停八点举行的幻彩咏香江,以示支持。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