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综合人物

通用副总裁:参与四川发展是通用的重大机遇

日期:2008-04-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四川日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08
04/13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 四川 机遇

    ——访通用电气(GE)公司高级副总裁、国际业务总裁兼CEO纳尼·贝加利  

  纳尼·贝加利GE公司高级副总裁、国际业务总裁兼CEO(首席执行官),作为在美国之外执行GE成长战略的负责人,代表GE全部业务集团拓展客户与政府的关系,并负责开拓新兴市场。曾担任GE金融服务集团执行副总裁。

  “四川能否成为全球最有实力的经济区域之一?能否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出口区?”第一次踏上四川土地的纳尼·贝加利不断找寻答案。“参与四川发展是通用的重大机遇,这是一场马拉松。”9日,站在首次在中国举办的可持续发展论坛暨博览会展台上,贝加利说。
  四川是我们最理想的选择

  记者:你如何看待四川市场,通用在四川的发展战略是什么?

  贝加利:我来到四川只有25个小时,了解了一些经济发展数据和区域优势,感觉这里机会很多。四川有8700万人口,和德国相当,而德国是全球最具实力的经济体,也是全球最大的经济出口区。

  随着经济发展和产业转移,中国西部比东部发展更快。目前,全球许多企业已到包括四川在内的中国西部地区投资。通用中国的发展战略已重新定位,重点将放在西部地区,抓住西部大开发机遇。在西部地区,我们发现成都生机勃勃,发展速度是最快的。所以,成都乃至四川是我们最理想的选择。

  参与四川发展是通用的重大机遇,此次四川行是我们迈出的第一步。这对通用而言是一个重大转折点,是一个新征程,一场马拉松。我们将来要到四川的每一个城市发展,而不仅仅是成都。

  直接投资在川建立制造业基地记者:许多世界500强企业到四川投资建厂,通用公司是否考虑到四川投资建厂?

  贝加利:通用会到四川来投资,建立一个运营基地,但要找到合适的人,建立相应的团队。随着技术标准、经营标准的提高,我们会进行直接投资,建立制造业基地。当然,投资的形式是多样化的,如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等。

  从地区的需求和能力来讲,通用和四川在能源、水处理,以及航空领域,还有基础设施等方面都有很多合作机会。特别是医疗保健领域是四川非常希望发展的一个领域,而我们有非常先进的筛选和扫描技术。去年,通用公司在四川的采购额达4800万美元,希望未来3年通用电气在四川的采购额增加5倍,达到2亿美元。

  来川发展最大的挑战是人才

  记者:你认为通用来川发展将面临哪些挑战?

  贝加利:四川和其他市场一样,最大的挑战还是人才问题。对通用而言,最重要的投资是对人的投资。通用电气希望自己在每个区域的机构都能建立地方人才为主的管理团队,但显然并不是马上能建立起来的。我们已在四川招聘员工,并帮助他们成长。

  此外,和四川供应商建立良好的供应链关系、和政府建立必要的沟通关系、在四川建立制造能力都是通用电气入川的挑战。    本报记者王怀方野实习生周晨曦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