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清洁煤炭可能会扭转美国能源危机

日期:2008-03-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环球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08
03/06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煤炭 美国 能源危机

尽管煤炭是全球变暖的罪魁祸首之一,但是在政府备选的能源发展计划中并没有回避煤炭发展。煤炭资源的丰富让政治家们认为为煤炭发展配套的清洁技术是必要的,尤其在石油资源亮红灯的时候。每年,在政府管理者的议程表中能源问题都未列榜首,一边是能源危机,一边是环境污染,让决策者们在对煤炭利用的问题上左右为难。

  由于美国煤储量丰富,并且开采利用相对容易,决策者们认为只要控制好供应量,煤炭的利用能够缓解美国的能源压力。如果片面地将煤炭排除在能源计划之外,这种能源政策可以说是不完善的。

  第二代煤炭特别之处涉及捕获、隔离以及储存煤炭所产生的碳元素,同时计划在燃烧煤的时候也将会减少碳的排放。清洁煤炭技术受到许多煤炭生产州的欢迎,因为这样既可以将煤炭对环境的影响降低又可以继续依赖化石燃料。

  甚至有人认为如果清洁煤炭技术能够得到推广,经济将会有好转。因为煤炭生产的州又可以正常交易,而经济将会进入繁华阶段。而本国两个最大的能源公司总主席力劝政府不要否定煤炭,认为煤炭是国家最丰富的能源资源。而一些支持者认为所有的能源资源都有自己的问题,关键是国家能源政策如何。煤炭存在二氧化碳问题、风能存在可靠性问题,太阳能存在价格问题、核能存在价格和辐射问题,因此总的来说所有技术都是可以选择的。另外不得不提的是,美国确实拥有煤炭,美国的煤炭储存量比地球上其他地方都要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