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江西将建生物柴油原料林基地

日期:2008-01-24    来源:江西林业厅  作者:沈洋

能源资讯中心

2008
01/24
0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 生物柴油

    记者从江西省林业厅获悉,这个省已被国家林业局和中石油列入“林油一体化”项目建设规划范围。目前,中石油正在着手前期准备,今年计划在江西项目区内启动2万至4万亩生物柴油原料林基地建设。

    据江西省林业厅造林经营处处长曹志远介绍,江西是全国林业生物质能源重 点建设基地,主要原料树种是光皮树。江西赣州的于都、赣县、瑞金和石城四县市将被列入全省生物柴油原料林基地首批试点,这里拥有优良光皮树母株4万余株,为开展原料林基地建设提供了可靠的种源保证。

    曹志远说,一株长势良好的光皮树可产150公斤到200公斤果子,出油率一般在20%-30%之间。将榨出的油转换成生物柴油,意味着50公斤光皮树果可产10公斤-15公斤柴油,经济价值相当高。

    江西省林科院专家表示,利用光皮树果作为原料直接加工制取原料油,加工成本低廉、得油率高。研究表明,以光皮树油为原料生产的生物柴油与0#石化柴油燃烧性能相似,是一种安全、洁净的生物质燃料油。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