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中国黄金集团欲收购加能源企业在非洲黄金资产

日期:2012-08-17    来源:一财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资讯中心

2012
08/17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黄金 能源

  据外媒8月16日晚间报道,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商-加拿大BarrickGold公司目前正在与中国黄金集团商谈向后者出售所持有的非洲矿业资产-AfricanBarrick的74%持股的全部或一部分。

  报道称,BarrickGold此举旨在出售旗下亏损的非洲矿业资产,将是6月份刚刚上任的新总裁JamieSokalsky瘦身清理资产、提振公司股价工作的首个重大资产交易。

  上述收购消息传出后,周四AfricanBarrick公司股价收市大涨8%。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双方谈判尚处初级阶段,中方尚未开始尽职调查,因此还存在很多变数。由于英国有关谈判需要在28天内取得结果的法律不适用此项交易,因此目前也无法确定何时可以达成协议。中国黄金集团海外子公司的发言人也证实双方正在就此事进行初步讨论。

  报道指出,自2010年AfricanBarrick在伦敦交易所上市以来,该公司的业务表现一直令投资者失望,周三收市价已经比首发价格差不多低了三分之一。

  AfricanBarrick总部设在坦桑尼亚,旗下黄金矿规模在非洲地区名列前茅,但其生产活动一直受到一系列问题困扰,包括当地民众进入矿区抗议、电力供应不足以及燃料盗窃等事件。2011年黄金产量为50.90万盎司,生产现金成本为每盎司692美元,大大高于母公司BarrickGold的每盎司460美元平均生产成本。该公司年黄金产能为70万盎司。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