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贯彻节能减排政策 美的中央空调再树行业标榜

日期:2012-06-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能源资讯中心

2012
06/05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 减排 能耗 技术

  5月23日,2012节能中国推介活动发布仪式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节能协会等主办方为国内在节能方面工作突出的单位进行表彰。美的中央空调继2010年后再度被评为"节能中国十大贡献单位",也是暖通行业唯一获得此殊荣的企业,为行业树立良好的标榜。

  在国家"十二五"计划中,节能减排目标为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16%,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8%~10%.据统计,建筑能耗占全国总能耗的比例高达25%,空调能耗占建筑总能耗的65%,因此,中央空调的节能工作对贯彻落实"十二五"节能目标起到重要的作用。"节能减排是保证社会健康发展的长期举措,企业必然坚持以恒,立足长远。"美的中央空调事业部总经理田明力表示。事实上,早在2010年,美的中央空调已经获得"节能中国十大贡献单位"称号。

  美的是国内技术力量最雄厚、产品最齐全、销量最多的中央空调企业,从2008年开始一直领跑国内品牌。作为国内的龙头企业,美的中央空调以"节能环保"为出发点,坚持研究节能创新技术与产品,每年投入过亿研发资金,打造全行业最尖端的科研队伍与最先进的研发和检测设备,目前拥有授权专利技术达300多项,占据了行业技术的制高点。

  再好的技术和产品也有为人所用才能实现价值所在。美的中央空调在技术研发时就充分考虑了这一点,非常重视专利的有效转化率,所掌握的专利技术目前转化为产品的概率达到了95%.此外,美的中央空调通过把多联机、冷水机、热水机、单元机、机密机房空调等众多产品类别进行有机组合,设计出各种针对性的环境解决方案,并广泛应用到工业、商业建筑、金融机构、政府工程、住宅等众多领域。

  由于产品节能性显著,在每期的《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中,美的中央空调都有数百款产品入选在列,其中直流变频多联机、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等产品比普通产品节能率高达30%,空气能热水机比电热水器节能率更是高达75%.从2009年到2011年,美的所销售的节能中央空调及空气能热水机共200万台套,每年可为社会节省260亿度电,可节省近10万吨煤,减少26万吨二氧化碳以及850吨二氧化硫的排放,对促进低碳经济与保护生态环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美的中央空调事业部总经理田明力表示,"企业必须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才能得以长久发展。"美的中央空调正在用创新的技术履行"为人类提供美的生活环境"的责任,同时引领行业迈向低碳时代。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