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国五矿集团去年总经营额近180亿美元

日期:2006-04-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兴堂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04/13
17: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五矿 0亿美元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徐兴堂)中国最大的五金矿产品贸易企业中国五矿集团公司2005年实现总经营额177.8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8.37%,经济效益也同步增长,均创出历史最好水平。

    五矿集团总裁周中枢在18日举行的公司年度工作会上说,2005年五矿集团的整体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其中控股生产企业实现利润在集团利润总额中的比重从上年的34%提高到47%,集团公司单纯的贸易盈利模式发生了一定转变,公司的内在素质与核心竞争力逐步提升。

    据介绍,2005年五矿集团与世界最大的铜公司智利国家铜业公司签署了联合开发智利铜资源项目协议,取得智利铜公司在未来15年内约85万吨的电解铜供应;与牙买加政府签署了联合开发铝矾土资源框架协议。在国内成功收购了青海木里煤田部分探矿权,获得焦煤资源量2.6亿吨。对国内优势矿产资源的多个项目投资也进展顺利。

    他说,经过连续6年的持续高速发展,五矿集团的资产规模稳步增长,财务状况不断优化,整体资产质量大幅改善,到2005年末,集团公司总资产达526亿元,比上年增长15%。

    他透露,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公司将以贸易为基础,以资源为依托,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跨国金属与矿产企业集团,到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2000亿元人民币,利润80亿元人民币。(完)

<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