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电监会制定居民用电质量监管指标

日期:2012-01-05    来源:中新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资讯中心

2012
01/05
0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监会 居民用电 监管指标

    据国家电监会网站消息,为扎实开展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监管专项行动,国家电监会按照民生优先、务求实效的原则,于近日制定了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监管专项行动有关指标。

    该指标分为居民生活用电保障指标、居民生活和保障性住房报装接电指标、用电计量和电费计收指标、信息公开指标、投诉举报和督查整改处置指标五大类,在每一类中又分了若干详细指标。如居民生活用电保障指标就细分了供电质量、有序用电、检修停电、故障报修、恢复供电等详细指标。

    根据要求,城市地区年供电可靠率不低于99%,城市居民用户受电端电压合格率不低于95%,农村地区年供电可靠率和电压合格率须符合所在地派出机构的规定。供电企业有序用电方案(包括调整方案)经当地政府部门批准后,5个工作日内报当地监管机构备案。电力供需紧张,电力或电量缺口占当期最大用电需求比例超过10%以上的,供电企业应向当地监管机构报告。

    对居民生活和保障性住房报装接电、用电计量和电费计收、信息公开、投诉举报和督查整改处置,均制定了详细指标。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