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巴菲特仍是中石油第二大股东

日期:2007-08-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上海证券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07
08/16
0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巴菲特 中石油 第二大 股东

活跃在全球投资界的“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抖露其最新的投资组合。8月14日,他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一份季度报告中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该公司持有的道琼斯公司股份总计已经达到了278万股。除此之外,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还在季度报告中首次公布了其持有美国第二大银行美国银行的股份,总计870万股。

    几年之前,慧眼识珠的巴菲特向中国石油老大中石油大举进军,并且牢牢地把持着这黄金股票。虽然巴菲特在近些日作出决定抛售了部分中石油的股票,但现今巴菲特仍持有中石油23.14亿股,稳坐中石油股东的第二把交椅,所持股份仅次于中石油的母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次向外界公布其持有的道琼斯股份。但报告并未透露上述股份的购买总价。今年4月30日,也就是传媒大亨默多克控制的新闻集团向外界公布其对道琼斯50亿美元收购提议的前一天,道琼斯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收盘价为每股36.33美元。“他不会通过漫打价格战来取得该公司,与此相反,我们知道他喜欢通过类似于套利交易等手段来夺取公司。”一位伯克希尔公司的合作者MohnishPabrai表示。

    另外,巴菲特也喜欢投资美国的本土优质股。今年年初,伯克希尔公司曾经增持过美国第六大银行??美国银行公司(U.S.Bancorp)2331万股股票。并且目前持有的该股票总市值达到527.8亿美元。另外,他还拥有美国第五大银行富国银行(WellsFargo)2.1817亿股,约占富国银行6.5%的股权。

    过去三十年的投资生涯中,巴菲特青睐那些业务结构简单、增长稳定的行业龙头企业,特别是那些价值被市场低估的公司。目前,伯克希尔公司重仓持有一些知名企业,如美国运通公司、可口可乐和宝洁公司等。巴菲特此前曾表示,他将采取更积极的收购和投资以减少伯克希尔公司的现金流,截至去年9月底,伯克希尔公司共持有现金422.5亿美元。

    现年76岁的巴菲特掌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有40余年。在其领导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由从前的落魄纺织品制造企业发展成为目前市值高达1700亿美元的上市公司,且旗下业务涉及保险、珠宝、餐饮和公用事业等多个领域。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